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众志成城】校党委常委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作者: 编辑:杨春荣 发布日期:2020/02/28

本网讯 2月27日,我校召开校党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在校校领导参加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2月23日,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定必胜信念,咬紧牙关,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要变压力为动力、善于化危为机,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强化“六稳”举措,加大政策调节力度,把我国发展的巨大潜力和强大动能充分释放出来,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校党委常委会会议强调,全校上下务必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的决策部署,坚定必胜信念,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做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周密防控,形成工作合力,严防疫情输入校园,严防发生校园聚集性疫情,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要求,各职能部门和学院要强化责任,围绕“严”和“紧”,管住事、管好人、管控场所、管严过程,把学校各项防控举措落细落实落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发展工作。一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将“确保一方净土、确保生命安全”落到实处。二要进一步做好在线教育教学,构建和完善学校在线教学的课程资源、技术支撑和管理服务体系建设。三要统筹谋划开学和学生返校的准备工作,抓紧抓实每个工作细节,严格措施,加大校园管理力度。四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任务清单,逐条逐项抓好落实2020年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一定要狠抓工作落实,增强忧患意识、提高工作本领,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抓细抓实抓落地,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学校发展工作,不断开创学校建设发展新局面。

(宣讯)


上一条:广州大学召开全校中层干部大会
下一条:【众志成城】抗“疫”不停学 广大“方班”线上辩论赛如火如荼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