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众志成城】体育学院师生自创居家健身操
来源: 作者: 编辑:杨春荣 发布日期:2020/02/11

本网讯 为帮助师生在疫情防控期间“居家锻炼”增强体质,在体育学院郑汉山副院长的指导下,赵颖、李晓君、蒋曾珍三位硕士研究生制定了一系列简单有效、科学合理、各个年龄段均可参与的居家健身操,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赵颖同学设计的是居家健身操,她依据健身操基本动作编排设计并制作成视频,让公众在家里也可利用较小的空间运动。视频上传到网上后,好评如潮。赵颖说:“医务人员在一线冲锋陷阵,我们应该在后方发挥专长作出贡献。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蒋曾珍利用家中的一个小空间示范了一套轻松活泼、适合各年龄段的舞蹈操,动作简单,效果明显。她不仅坚持在家自我锻炼,还带领家人一起跳舞蹈操,提高身体免疫力。蒋曾珍表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居家锻炼,不给社会添乱。”她向奋战中一线的医护工作者表示致敬,希望自己能为抗疫献上一份力。

李晓君则利用自己在足球方面的专长,将足球动作和健身动作相结合,自编了一套简单有趣的足球操。经过近1个小时的构思,2个小时的视频录制和2个小时的后期制作,并在家人的帮助下完成了这一套足球操。考虑到接受人群的范围和动作的难度,李晓君将动作难度维持在适中标准,使足球操既适用于男女老少,又能达到锻炼全身的运动效果。

(供稿:学生记者 谌雨 吴远航 谭颖妍 蔡丽丽  编辑:杨春荣)



上一条:【众志成城】朱竑教授团队在《柳叶刀传染病》发表评论文章 谈新型冠状病毒与“野味”的联系
下一条:【众志成城】守护孩子!叶平枝教授组织撰写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幼儿家长应对策略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