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我校召开全面推进校园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会议
来源: 作者: 编辑:杨春荣 发布日期:2019/12/21

本网讯 12月20日下午,我校召开全面推进校园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会议暨校园生活垃圾分类培训会议。副校长周云,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企业代表与师生代表约500人出席会议。

 

据了解,自2018年全面启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以来,我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做好校园生活垃圾分类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成果、提升校园治理与后勤服务保障水平,提升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要抓手。在具体实施过程中,学校以党建引领推动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引进互联网+垃圾分类智能系统,充分利用垃圾分类大数据构建垃圾分类全链条管理模式。2018年毕业季共产生生活垃圾230吨,其中可回收物196吨,其他垃圾34吨,实现毕业班宿舍废弃物减量85%目标。2019年1月至今,校内共分类回收可回收物约600吨,有害垃圾0.5吨,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初见成效。

表彰先进,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是学校生活垃圾分类动员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会上,外国语学院、地理科学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学院、旅游学院等七个学院及30名学生分别获得“广州大学2019年垃圾分类先进学院”及“广州大学2019 年垃圾分类先进个人”。会议还为获得美丽校园摄影奖、环保海报设计奖、环保购物袋/文化衫设计奖的获奖者颁奖。

会上,学校发布了《广州大学学生垃圾分类奖惩制度》,启动了“离桶近一点”站桶督导行动。学校将利用“互联网+垃圾分类智能系统”大数据及时掌握学生垃圾分类情况,依托智慧化设施设备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全流程管理,在学生中实施奖惩制度,这一做法成为高校破解垃圾围校的典范。

周云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落实中央决策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以党建引领推动全校师生积极参与,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进一步推进“省级校园生活垃圾分类教育基地”建设出新出彩,努力使学校垃圾分类工作上水平、走前列,努力打造广州大学垃圾分类工作模式,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还举办了“2019年广州大学校园生活垃圾分类培训”及“新时代新时尚广州大学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践展”。广州城市矿产协会秘书长李志红受聘为“广州大学校园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顾问”并为参会人员做《垃圾分类与时代精神》培训。

(供稿:学生记者 沈楠 凌雅诗 摄影:刘泳琳 张诗婷 编辑:杨春荣)


上一条: 我校民乐团合奏《小鸟天堂》在“大学校园传统音乐创新大赛”中斩获桂冠
下一条:全省高校第一!我校41项目获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