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广州市国家档案馆参观学习
来源: 作者: 编辑:吴谦 发布日期:2019/11/20

11月19日,广州大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教育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全体在校校领导、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赴广州市国家档案馆参观《广州解放70周年档案文献展》《档案•广州》历史记忆展,深入了解广州城市发展历史和发展成就。

 

广州市国家档案馆通过清代、民国时期、革命历史时期、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的各类馆藏资料,系统反映广州不同时期的发展历史、城市特色和建设成就。其中,《广州解放70周年档案文献展》汇集了丰富的文书、科技、专业、声像、实物等类别档案;《档案•广州》历史记忆展讲述广州从先秦以来数千年的历史故事和人文往事,在空间设计和展品布置上凸显档案特色和广州特色。

 

行程万里,不忘来路;饮水思源,不忘初心。观展现场,大家驻足观看各类文献资料、档案,听取讲解,利用展馆内的互动体验设施深入了解广州解放的历史过程、广州人民热烈庆祝广州解放活动和广州解放70年来城市的变化及辉煌成就。全体观展人员一致表示,广州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发祥地、祖国的“南大门”,一直在国家历史变迁和社会发展中占据重要地位,特别是广州解放以来,广州取得了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令世界瞩目。聚焦“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广州大学全体师生员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结合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广州市委“1+1+4”工作举措,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全面上水平,为粤港澳大湾区和广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为广州奋力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作出更大贡献。

 

                                            (宣讯)

 


上一条:我校副校长傅继阳教授入选国家杰青
下一条:美国科学院院士董欣年教授作客“名师大讲堂”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