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来源: 作者: 编辑:吴谦 发布日期:2019/11/14

本网讯    11月14日上午,广州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教育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全体在校校领导参加学习,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学习会。

 

学习会上,校领导根据自学《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情况,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深入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宣传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主持召开一系列重要会议、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宣传工作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工作地位作用、目标任务、职责使命、实践要求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贯穿其中。《条例》是宣传领域的主干性、基础性党内法规,以刚性的法规制度为全党开展宣传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和支撑,标志着宣传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迈上新的台阶,在党的宣传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带领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生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等重要内容,与会校领导畅谈学习体会,结合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现状和下一步工作思路交流贯彻落实意见。副校长张其学、郭兴蓬、吴开俊分别作重点发言,针对学科建设、教育教学改革和就业工作、提升育人环境与育人水平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会议强调,广州大学各级党组织、全体师生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按照党中央部署和《条例》要求,从加强学习宣传、完善配套制度、做好督促落实等方面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在基础性、战略性工作上下功夫,在关键处、要害处下功夫,在工作质量和水平上下功夫,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促进全体师生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为服务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更大贡献。要聚焦“守初心、担使命”,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推动主题教育进一步落地落实。要结合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广州市委“1+1+4”工作举措,强化战略思维、底线思维、辩证思维,真抓实干,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全面上水平。

 

 

                                                                                                     (宣讯)

 


上一条:智慧城市与可信计算联合国际会议在广州举行
下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校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