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厚植家国情怀”主题青年学习沙龙在我校举行
来源: 作者: 编辑:杨春荣 发布日期:2019/10/31

本网讯 10月30日,广州市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培养研究重点基地(简称青马基地)揭牌仪式暨“厚植家国情怀”主题青年学习沙龙在我校举行。广州市社科联专职副主席谭晓红、我校党委副书记聂贵新、省内有关高校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等参加活动。活动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联合主办,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和青马基地联合承办。


谭晓红表示,“厚植家国情怀”主题学习沙龙是市社科联筹办的“礼赞新中国——第八届广州学术季”的重要组成部分,目的就是要通过“有意义、有意思、有点潮”的学习研讨活动进一步凝聚广大青年,着力引导广大青年牢固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勇当民族复兴大业的时代新人。聂贵新在致辞中表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要以此次学习沙龙为契机,依托青马基地,重点加强青年理论人才培养,进一步推动广大青年树立远大理想,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培养凝聚一批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

主题学习沙龙以辅导报告、授课展示、视频联播、经典赏析、主题发言、热点品评、经验介绍和自由发言等八个单元依次展开。邀请暨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魏传光教授作题为“新时代理性爱国的思考”的正题篇辅导报告,授课展示以“爱国主义的时代内涵及其思考”为主要内容,视频联播篇以“新中国成立以来爱国主义经典案例”为主题进行,经典赏析部分以“‘爱国’的经典理论赏析——从毛泽东到习近平”依次推进,主题发言篇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教育功能的张力”为中心内容,热点品评部分以“当前爱国热点事件的回顾与评析”有序展开,经验介绍部分以“爱国主义教育的创新—广州大学五室一站模式介绍”展开。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杨春荣)



上一条:广州国际友城大学联盟再添新成员:“朋友圈”更大了 合作领域更广了
下一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