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坚守初心使命 当好学生成长引路人 ——我校举行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开班仪式
来源: 作者: 编辑:吴谦 发布日期:2019/10/16

本网讯  10月15日下午,我校举行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开班仪式及校本课程培训,校党委书记屈哨兵、副校长郭兴蓬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开班式,85名新入职教师接受了校本课程培训。

开班式上,大湾区环境研究院赵玉宝博士代表新教师发言,表达了加入广大的憧憬和对教师责任的认识。他提出,每位大学教师都是培养优秀人才的践行者。教师,唯有自身敬业,方可授业传道;唯有自身养德,方可以德育人。同时,科研是教学的“源头活水”,未来将努力完成好教学、科研两大任务,不负教书育人的使命。地理科学学院院长吴志峰教授代表老教师寄语新教师。他结合个人科研成长和教学管理的经历,启发青年教师们勇担责任,抓住学科建设这个龙头,践行人才培养的使命,寻找一切机会、善于团队合作。

屈哨兵书记代表学校欢迎全体新教师加入广大,并援引史实向新教师们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源头、发展历程、文化传统。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我校人才培养目标,屈书记指出: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新时代高校教师的职责使命,希望全体新教师不忘初心、不负使命,当好学生“德才兼备  家国情怀  视野开阔  爱体育懂艺术   能力发展性强”的引路人,在广州大学勾勒出五彩的未来。

在校本培训环节中,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分别就新教师的定位与责任、教学服务管理制度等进行了讲解,引导新教师迅速找准职业定位,尽快融入广州大学,共同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添砖加瓦。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还将开展后续培训,帮助新教师们更快更好地掌握教研技能。

 

 

 

                    (供稿: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   编辑:吴谦)

 


上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校党委书记屈哨兵讲授专题党课
下一条:我校三创营众创空间获广东省众创空间评价A级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