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我校举行教育博士实践导师聘任仪式
来源: 作者: 编辑:吴谦 发布日期:2019/09/05

9月3日下午,我校举行教育博士实践导师聘任仪式暨2019师生见面会,首批教育博士实践导师、教育学院博士生导师以及相关负责人、2019级全体教育博士研究生和教育学博士研究生共计40余人参加了聘任仪式及见面交流活动。

 

据了解,为了更好地适应国家和社会对高层次复合型教育人才的迫切需要,提高博士研究生的培养质量,我校积极探索教育博士研究生培养新机制----双导师制,即除了校内理论导师之外,还从校外聘任了有丰富实践经验的研究者和管理者担任实践导师。经过校学位委员会的严格遴选,首批教育博士实践导师由来自于广东省教育研究院、广东省教育厅高教处、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深圳市南山区教育局、深圳中学、广州中学、广州大学附属中学等单位的资深行业专家组成。

聘任仪式上,校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屈哨兵教授分别为广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汤贞敏研究员、深圳市南山区教育局局长刘根平高级教师颁发了广州大学教育博士实践导师聘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吴开俊教授分别为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叶文梓研究员,广州中学党委书记、执行校长彭建平高级教师颁发了广州大学教育博士实践导师聘书;我校教育学院院长、博士点负责人刘晖教授为广州大学附属中学校长邓云洲副教授颁发了广州大学教育博士实践导师聘书。

 

与会博导与博士研究生同学进行了亲切而热烈的座谈。2019级的20名博士新生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介绍了自身过去的学习和工作经历,畅谈了进入广州大学学习的目标和梦想,各位博士生导师也分别从不同角度介绍了博士阶段的学习、研究、实践等方法,并提出了相应的学习要求。副校长吴开俊教授指出,希望全体博士研究生严于律己,在今后的求学路上积极主动,起到表率作用。

校党委书记屈哨兵教授在会上作总结讲话,对学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发展成绩进行了介绍,同时指出,“双导师”制是研究生人才培养模式的新尝试,旨在为研究生同学提供更高起点更广阔的学习平台,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针对下一步的学习实践,屈书记勉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胸怀做教育家的理想和抱负,努力学习、汲取养分、勤于思考、勇于创新,将理论与实践结合好,在双导师的指导下,多出成果,出好成果,成为一名优秀的学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应用的贡献。

 

 

 

                                     (供稿:教育学院    编辑:吴谦)


上一条:我校举行2019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
下一条:56个民族是一家!我们都是护旗手,我校少数民族新生共升国旗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