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网络信息安全”重点专项项目启动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 作者: 编辑:杨春荣 发布日期:2019/09/06

本网讯 95日下午,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网络信息安全”重点专项之“基于大数据的网络安全态势智能感知关键技术与系统”和“新型基础设施的自动网络攻防对抗关键技术”两个项目启动会在我校召开。

项目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于全、丁文华、陆军,中国电信网络与信息安全研究院院长张颉华、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李凤华研究员、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副秘书长陈晓桦研究员、浙江大学网络空间安全研究中心任奎教授等国内著名的网络空间安全领域专家担任咨询专家。我校党委书记屈哨兵,中国工程院院士、广州大学网络空间先进技术研究院名誉院长方滨兴教授,广东省科技厅副厅长杨军等出席启动会。

启动会上,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贾焰教授、广州大学网络空间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田志宏研究员分别对两个项目的研究内容和实施方案进行了汇报。随后,7位咨询专家对本次启动的两个项目的关键技术、研究方案、成果的系统形态,以及项目成果未来应用领域和应用方向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

据悉,上述两个项目均由广州大学牵头,项目系统成果将在公安、安全、网信、政府、企业等行业应用,将为我国基础运营网络、重要信息系统和网络关键基础设施提供有效保护,形成自主、可控、强大安全威慑能力和精确、高效的安全威胁防御能力,其成果将为我国网络空间战略威慑能力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供稿:网络空间先进技术研究院  编辑:杨春荣)


上一条:我校52位专家入选新一届广东省本科高校教学指导委员会
下一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