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我校周福霖院士入选“中国好人榜”
来源: 作者: 编辑:吴谦 发布日期:2019/08/01

7月31日,中央文明办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举办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并发布7月“中国好人榜”,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工程抗震研究中心主任周福霖教授光荣上榜,上榜类别为“敬业奉献好人”。

依托中国文明网,中央文明办组织开展网上“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鼓励网友积极发现身边好事、推举身边好人,每月按照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类发布“中国好人榜”,以生动的道德实践活动,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据了解,七月份网上“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平台共收到网民举荐的好人好事线索153万件,累计共有3500万人次参与网上推荐评议、点赞转发和交流互动。经各级文明办审核把关、网上集中宣传展示、网友点赞评议,共有109位身边好人光荣上榜。

作为我国抗震、隔震与减震控制领域著名专家,55年从事工程抗震研究的现代“张衡”,周福霖院士在多年的研究与教学工作中,为我国结构隔震减震控制技术体系的建立、应用与发展做出了奠基性、开拓性贡献。在具有标志性战略意义的港珠澳大桥等众多国家级重大工程的背后,都有着他所带领的技术团队的身影,他们所研发的隔震与减震控制领域新技术及新产品为一系列超级工程的建设保驾护航,做出了突出的贡献,相关技术成果在故宫博物院、西安碑林、广州电视塔等重要建筑中都取得了广泛应用,先后获评11项“中国第一”。多年来,周院士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建设部科技进步一等奖、广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广东省首届“南粤创新奖”等奖项,是“建设部劳动模范”、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广东省有突出贡献专家,广东省优秀教师,曾兼任联合国工发组织隔震技术顾问。

附:周福霖院士上榜网址链接http://www.wenming.cn/sbhr_pd/zghrb/jyfx/201907/t20190729_5201232.shtml

                                                        (宣讯)

 


上一条:我校18项成果荣获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下一条:我校陈小君同学斩获亚洲健美健身锦标赛冠军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