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主席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
来源: 作者: 编辑:吴谦 发布日期:2019/05/30

5月30日,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主席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全体在校校领导参加学习,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5月15日,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主旨演讲,强调璀璨的亚洲文明为世界文明发展史书写了浓墨重彩的篇章,人类文明因亚洲而更加绚烂多姿。为促进不同文明之间的对话与交流,习近平主席提出了四点主张,一是坚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二是坚持美人之美、美美与共。三是坚持开放包容、互学互鉴。四是坚持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校党委常委会会议指出,习近平主席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上的主旨演讲,凝结着中华文明兼容并蓄的思想智慧,展现了对人类文明发展大势的深刻把握,具有极强的现实针对性和思想启示性,为构建亚洲和人类命运共同体指明了方向。全校师生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主旨演讲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推动不同文明交流对话、和谐共生的责任意识;强化使命担当,积极服务“一带一路”倡议,深度融入广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需求和粤港澳大湾区“人文湾区”建设需求中,大力推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交流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全力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内的高等教育合作交流,努力构建开放办学新格局。

                                              

                                                          (宣讯)

 


上一条:校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贯彻全省高校青年和共青团工作会议精神
下一条:【高水平大学建设】孔凡江教授荣获第十五届广东省丁颖科技奖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