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我校召开2019年征兵动员暨国防教育宣讲活动
来源:武装部 作者: 编辑:杨露露 发布日期:2019/05/27

本网讯 5月24日,我校召开2019年征兵动员、2018年征兵工作总结表彰暨国防教育宣讲活动,副校长周云,广州市国防教育讲师团成员、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特种作战学院王锋上校,广东省征兵宣讲团成员,校属地越秀区征兵办相关人员,校征兵领导小组成员、学院征兵工作负责人、辅导员及学生代表约300人参加活动。

会议传达了上级有关征兵工作文件和会议精神,2018年度学校征兵工作进行了总结,部署今年学校征兵工作。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书记对征兵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大学生征兵工作作为一项“战略工程、政治工程、人才工程”来抓。

2018年,我校共为部队输送了135名优质兵员,7个学院和35位先进个人受到通报表彰。周云副校长表示,各单位和学院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讲政治,增加征兵工作的责任感;要听号令,开展多维征兵宣传方式方法,正确引导同学积极报名参军;抓好落实,争创今年征兵工作再上新台阶。

宣讲活动中,王锋上校作《走进新时代的中美关系及对我国国家安全环境的影响》的国防教育知识讲座,正面论述“新时代”中美关系在矛盾与摩擦中前行。他从两国症结与根源、走向与影响以及为伟大梦想而奋斗三个方面出发,结合近期美国挥起加征关税大棒,封杀我国企业种种霸权主义思想,指出美国随意干涉他国内政,充分体现弱国受欺,强调强军才有能力捍卫着国家安全,鼓励更多优秀大学生响应国家号召,报名参军。

 

(供稿:武装部  助理编辑:杨露露)

 


上一条: 校领导受邀参加2019年中日大学展暨论坛
下一条:广州大学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校赛决赛举行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