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广州高校院所成果转移转化常态化精准对接会在我校举行
努力打通从技术到市场的“最后一公里”
来源:科研处 作者: 编辑:杨春荣 发布日期:2019/05/08

本网讯 5月7日由广州市科学技术局主办,广州大学、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广州市科技金融综合服务中心承办广州高校院所成果转移转化常态化精准对接会广州大学专场)我校举行。

广州市科学技术局总工程师林焕绪和我校副校长张其学出席活动并致辞。我校工程抗震中心团队、网络技术与网络安全团队、智能制造研究院团队、大湾区环境研究院团队、分子遗传与进化创新研究中心团队、分析科学技术研究中心团队6个科研团队专家学者到场进行项目推介。来自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广州市智汇谷人才联盟广州科创学院广州市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广州金控基金、广州无线电集团、广州发展电力集团、广州地铁集团、广州发展集团、广州交通集团投资有限公司等企业机构200多名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期间我校工程抗震中心、智能制造工程研究院、网络空间先进技术研究院、分析科学技术研究中心分别与相关合作企业签订合作协议,在产学研、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共建重点实验室等方面进行深度的合作“网络安全威胁情报分析联合实验室”举行了揭牌仪式。

成果发布的同时还有“企业难题招贤”环节,由有技术难题的相关企业上台详细介绍技术需求,面向高校、科研机构当场“招贤”。广州淘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大数据分析、机器学习、人工智能等进行招贤。北安市革命现代农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获“大豆王”荣誉的李富强就非转基因大豆的营养价值以及如何提升亩产量等问题与分子遗传与进化创新研究中心团队孔凡江教授进行连线招贤。

据了解,针对高校院所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供需双方“信息不对称”“资本对接难”“科技成果定价难”等痛点、难点,广州市科技局专门邀请广州大学、广东省科学院、华南理工大学、中山大学、广东工业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霍英东研究院等6所高校和科研机构,开展科技成果转化试点工作,并定期组织精准对接活动,围绕IAB、NEM等广州市战略性新兴产业,采用“企业+技术+资本+中介机构”的模式,整合技术转移体系和风投资本对接体系,旨在促进科技成果高效转化,努力打通从技术到市场的“最后一公里”。

(供稿:科研处 编辑:杨春荣


上一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下一条:校关工委2019年工作年会召开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