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2019年学校情况通报会召开
来源: 作者: 编辑:吴谦 发布日期:2019/04/28

4月26日,2019年学校情况通报会召开,校党委书记屈哨兵向近200名离退休教职工通报了学校发展情况。通报会由副校长孙延明主持。

屈哨兵指出,2018年是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取得重要成果、实现重大突破的一年,在党的建设、学术与科研、学生的教育培养、服务社会、国际化办学、校园环境建设等各方面都取得了较为显著的进步——学校召开第三次党代会,稳步实施学校党的建设总体规划、学校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新增5个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和专业博士学位授权点、9个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和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工程学和计算机科学两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科研产出数量和质量双提升,分别获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社科基金项目144项、30项,分居全国高校第73位、27位,发表南大核心(CSSCI)论文数量列全国高校第60位,并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十三五”重大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立项,连续三年荣获广州市专利大户荣誉;着力推进《广州大学教师教书育人行动方案(2019-2021年)》,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在全国高校开“学年礼”之先河,“‘五室一站’党建进公寓”项目被授予“广州党建十大品牌”称号;牵头成立广州国际友城大学联盟;完成在欧洲(意大利)、美洲(美国)和亚洲(伊朗)均有孔子学院的布局,并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推动下,与香港科技大学合作筹备设立香港科技大学(广州)。

屈哨兵代表学校党政感谢离退休教职工对学校的支持和贡献,希望离退休教职工今后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建设,助力学校发展。与会代表们对学校的发展成绩感到由衷的喜悦,表示将继续发扬主人翁精神,助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

 

 

                                  (供稿:离退休工作处     编辑:吴谦)


上一条:校领导率团访问韩国、日本相关高校
下一条: 我校承办广东省普通高校成人教育研究会年会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