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高水平大学建设】《Nano Energy》报道我校彭峰教授团队最新研究成果
来源: 作者: 编辑:吴谦 发布日期:2019/03/21

 

本网讯 近日,国际能源顶级期刊《Nano Energy》(IF= 13.1)发表了我校彭峰教授团队最新研究成果。

随着现代工业的快速发展和化石燃料的广泛使用,大气中CO2的浓度不断上升导致温室效应,进而导致一系列的气候问题。CO2作为工业废气中一种储量丰富但价值较低的碳源,其开发利用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关注。电催化还原CO2为CO被证明是一种可控、高效的方法,因为,CO可以进一步与H2混合形成合成气,通过调节CO/H2的比例,有望灵活地进行甲醇合成或费托合成。通过将太阳能电池和电解电池结合起来电化学还原二氧化碳,可以有效地将太阳能转化为燃料和化学品,同时缓解CO2的排放带来的环境问题。

彭峰教授团队研究了一种富含S空位的新型电催化剂CdS-CNTs,在CO2电化学还原为CO的过程中,FE超过95%。利用原位红外方法研究CO2在CdS-CNTs表面的还原机理;结合DFT的计算发现,硫空位的形成改变催化剂表面的电子密度,减少反应中间体转换的能量势垒,促进CO2电化学还原为CO。该研究还在自然光照条件下,采用太阳能面板高效驱动了CO2电化学还原为CO,预示了一个有希望的应用前景。本研究为设计高活性和高选择性的电化学还原CO2催化剂提供了新的思路。彭峰教授为该论文的通讯作者,广州大学为论文的唯一通讯单位。

 

论文链接:https://doi.org/10.1016/j.nanoen.2019.03.024

                                    

                                   (供稿:化学化工学院   编辑:吴谦)

                                  

                                 

 


上一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贯彻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
下一条:我校召开学术期刊的现状与发展研讨会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