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我校举办2019年春节留校学生代表团拜会
来源: 作者: 编辑:杨春荣 发布日期:2019/02/01

本网讯 2月1日上午广州大学2019年春节留校学生代表团拜会在竹苑食堂举行校党委书记屈哨兵副校长吴开俊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辅导员代表与寒假留校学生代表欢聚一堂,共贺新春佳节

 

充满中国年味的精美灯笼,高高挂起的“迎春送祝福  浓浓广大情”红色条幅,五颜六色的气球,让竹苑食堂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化学化工学院李孜孜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分享了留校开展“挑战杯”课题研究的进展情况表达了自己对学校全面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所取得成绩的喜悦之情;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钟建珠同学、工商管理学院朱家发同学外国语学院张韵妍同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吐马热古丽·衣沙同学、地理科学学院研究生杨洁同学也分别就寒假留校的学习、勤工助学、社会实践以及志愿服务等情况进行了分享,诠释着不同民族、不同背景的学子们在广大校园里不懈努力拼搏奋斗,并努力践行着“德才兼备、家国情怀、视野开阔,爱体育、懂艺术,能力发展性强”人才培养目标的成长历程老师们也纷纷发表感言,祝福广大学子。

党委书记屈哨兵致新春贺词“只有把小我融入大我,才会有海一样的胸怀山一样的崇高”,屈哨兵习近平总书记在南开大学的讲话为切入点,对全体留校学生代表提出了三个问题:“小我”是什么“大我”在哪里“小我”如何融入“大我”结合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屈哨兵书记鼓励广大学子要做到融入家庭、班级、学校和社会,“把假期当成学期,把休闲修出品质”,通过投身到专业学习、课题研究、志愿服务、勤工助学、社会实践等修炼自己心智、提升综合能力。勉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做到德才兼备,努力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经历者、见证者和建设者。新的一年“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与广州大学共同成长”。


今年寒假,广州大学约有2000余名学生因参加课题研究、备战考研、勤工助学、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原因选择留在学校。学校非常关心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各相关部门积极做好留校学生的服务与管理工作,及时解决留校学生困难,确保大家在校过一个温暖、有意义的春节。为了让寒假留校的学生感受到家的温暖,感受到浓浓的过年气氛,每年新春之际,我校都会举行留校学生团拜会,这一活动已传承多年。

(供稿:学生处 编辑:杨春荣



上一条:校领导看望慰问春节坚守岗位教职员工
下一条:广州“两会”期间,我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积极建言献策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