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我校“‘五室一站’党建进公寓”项目被授予“广州党建十大品牌”称号
来源: 作者: 编辑:吴谦 发布日期:2018/12/17

       

本网讯  1217日,由市委组织部、市党建学会开展的第二届“广州党建十大品牌”揭晓,我校党委“‘五室一站’党建进公寓”项目被授予“广州党建十大品牌”称号,副校长吴开俊代表我校接受了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世彤授牌。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更好地总结提升、宣传推广广州基层党建实践创新成果,增强广州基层党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市委组织部、市党建学会开展了第二届“广州党建十大品牌”评选活动。从今年4月起,经过会员单位推荐、资格审核、首轮评审、网络投票、二轮评选、专家评审、集体研究等环节,最终,越秀区委组织部、宣传部“家门口的红色学堂”等十个项目被授予第二届“广州党建十大品牌”称号。

我校以“德才兼备、家国情怀、视野开阔、爱体育、懂艺术、能力发展性强”作为人才培养目标,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在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进程中,注重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政治核心作用、思想引领作用。自20129月起,我校开展党建创新“书记项目”,在每栋学生公寓设立“党团活动室、综合阅览室、互助学习室、专业辅导室、休闲康体室和心情驿站”,实施“五室一站”党建进公寓实践育人工程,以“五室一站”为平台和载体,全面推进党建进公寓,助力打造有品质的大学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通过紧抓机制建设、阵地建设、队伍建设和内涵建设,逐步探索出高校党建进公寓实践育人的“广大模式”,“五室一站”逐步发展成我校党建工作的新阵地、学生思想教育的新平台、学风建设的新抓手、服务同学们成长成才的“学生之家”。近年来,“五室一站”党建进公寓先后获评“广州基层服务型党组织的阵地建设研究”重点调研课题成果、广东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创新项目、广东省高校学生事务精品项目、广东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二等奖。

 

                                                 (宣讯)


上一条:我校教职工收听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下一条:​我校举办第三届地图学理论与方法研讨会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