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我校学生艺术团原创话剧《且听龙吟》走进广州大剧院
来源: 作者: 编辑:杨柳 发布日期:2018/12/11

本网讯 1210日,我校学生艺术团话剧团原创古装话剧《且听龙吟》亮相广州大剧院实验剧场。校党委书记屈哨兵与校内外话剧爱好者一同到场观看。

             

 

 《且听龙吟》的故事取自《庄子.列御寇》,结合西方传说《魔戒》中少年夺宝屠龙反变恶龙的情节,讲述了一位游手好闲的失意少年变为勇敢屠龙者的魔幻故事,通过抽象化的角色塑造,映射当代部分年轻人常常在责任与逃避中陷入两难,传递青年大学生坚持理想信念的道德感和使命感。现场观众反应热烈,演出广受好评。演出结束后,观众与主创团队进行了长达半个小时的互动交流,尽情畅谈观剧感受。大剧院品牌经理刘晓璐评价说,演员演技在线、舞台设计精美,该剧能用哲学视角关注青年成长,探讨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之间的道德伦理准则,对于三观正形成的大学生来说难能可贵。

 

据悉,广州大剧院“周一星剧场广州艺术节.戏剧2018”四大亮点之一,今年10-12月,周一星剧场第二季强势袭来,全省遴选出5所高校的话剧团体参演。话剧《且听龙吟》作为第二季公演剧目,首次登上广州大剧院的舞台,从剧本创作、演员选角、设计舞美、排练,前后历经9个多月,6次剧本改版,制作全部由话剧团学生自主完成。

我校学生艺术团话剧团于2004年成立,现有团员60余人,代表作有话剧界“奥斯卡”之称的金刺猬全国大学生戏剧节优秀剧目《人来人往》《小说家》,省市比赛获奖话剧《FATE》《一场没开完的家庭会议》《卫国乱》《侠义论》等。此次走进大剧院充分展现了我校非专业学生的自主学习和艺术创作能力,体现了我校人才培养目标中的“爱体育、懂艺术,能力发展性强”,也是我校公共艺术教育的又一成果。

(供稿:校团委   助理编辑:杨柳)

 


上一条:《广州大学报》三项作品获中国高校校报好新闻一等奖
下一条: 我校代表团赴台参加两岸校长论坛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