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我校在新生中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在线培训和考试
来源: 作者: 编辑:杨春荣 发布日期:2018/11/02

本网讯 为保障我校实验室安全运行,强化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护技能,日前,我校2018级全体新生先后通过台式电脑、手机、PAD等移动终端登录“广州大学实验室安全考试系统”(http://labexamen.gzhu.edu.cn/)进行实验室安全教育在线培训和考试,总体通过率为98%,其中本科生通过率为99%,研究生通过率为91%。

《广州大学实验室安全准入办法(试行)》中规定,从2018年开始,每年入校新生中凡需要进入实验室进行实验操作的本科生和研究生,都必须经过实验室安全教育和培训,考试通过后方允许进入实验室。广州大学实验室安全考试系统题库涵盖通识、化学、医学、机械建筑、电气、辐射、医学生物、特种设备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知识点,可根据各专业实际需要自动组卷。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负责人表示,为进一步保障实验室安全教育工作的有序开展,将实验室安全教育工作持续深入推进,巩固教育成果,将联合教务处、研究生处、学生工作处(部)、人事处等职能部门,共同做好全校学生,包括实验室安全工作重点单位教师的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和考试工作。

(供稿: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莫展棋  编辑:杨春荣


上一条:我校2018年教师岗前培训班开班
下一条:【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遵循教育规律,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