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我校2018年教师岗前培训班开班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 编辑:杨露露 发布日期:2018/11/02

本网讯 11月2日下午,我校2018年教师岗前培训开班仪式在行政西楼二楼会议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屈哨兵、副校长孙延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240多名青年教师参加开班仪式。

屈哨兵作开班动员讲话,对青年教师提出了五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做学生德才兼备的引路人,将师德师风作为教师队伍评价的第一标准,树立崇高的理想、高尚的情操和坚定的政治信仰,做党之大计、国之大计的建设者。二是做学生家国情怀的引路人,对党、对国家、对学校有认同感,甘于奉献。三是做学生视野开阔的引路人,青年教师要兼具国际视野和文化视野。四是做学生爱体育、懂艺术的引路人,阅读经典,陶冶情操,强健体魄。五做学生能力发展性强的引路人,注重培养学生的表达能力、团队合作精神、想象力与创造力。希望广大青年教师发扬“克难求进”的广大精神,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争当“四有好老师”。

新入职青年教师代表张元新以“爱岗敬业、爱生乐教”为主题谈了感想和体会,认为一名合格的教师应当具有强烈的责任感和终身学习的意识,保持充沛的激情,懂得关心学生,树立高尚的品格,时刻铭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开班仪式后,樊军辉教授作题为“不忘初心、教书育人”的专题讲座,通过讲述自己刻苦求学的经历和教学、科研背后的奋斗过程,分享自己教育心得,鼓舞青年教师报效党和祖国。他认为,青年教师应当淡泊名利,以严谨治学、科普宣传为己任,永不言弃,培养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供稿:学生记者 刘宇欢等 摄记 陈冬霞 助理编辑:杨露露)

 


上一条:【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信息化支撑引领教育现代化,深化高等教育改革创新
下一条:我校在新生中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在线培训和考试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