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作者: 编辑:杨春荣 发布日期:2018/10/16

编者按: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9月10日至11日,党中央在北京召开全国教育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高度,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工作作出了重大部署,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校师生中引起了热烈反响,师生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如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撰写心得体会。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童华炜

 

9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工作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立足基本国情,遵循教育规律,坚持改革创新,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工作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回答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对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了全面部署,是指导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献,对于新时代开创教育新局面具有非常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努力开创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新局面。

应当说教育现代化建设的目标任务已明确,改革的旗帜方向已明确,作为基层党委书记,要深入学习领会落实,要组织师生认真学习领会落实,把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作为新时代教育工作的根本指针,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努力开创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新局面。

作为学院党委负责人,同时是一名一线教师,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为指引,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按照学校第三届党代会提出的“八个有品质”的高水平大学建设要求,在基层党建、人才培养、教师队伍建设、学科建设中,真抓实干,努力创新。在基层党建工作中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确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使基层党组织成为师生最贴心、最信赖的组织依靠,让基层党组织成为学校教书育人的坚强战斗堡垒。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院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全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院的人才培养改革、教师队伍建设、高水平学科建设都要立足于立德树人这一根本。要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要通过培养与引进相结合,加强制度建设,资源向教师倾斜,创造优良教学科研氛围,不断提高教师专业素质能力,建设一支师德师风优良、高素质专业化、满足新时代教育现代化建设的教师队伍。要加强高水平学科平台建设,加强科研教学团队建设,提高国际交流与合作水平,瞄准国家发展战略需求和国际先进水平,让土木类传统工科焕发新时代的生机,让高水平学科建设更上一个新台阶。

新时代教育现代化建设的总纲领已经明晰,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做为教育工作者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强化责任担当,努力开拓进取,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作者系广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


上一条:我校两位教师分别当选广州市音乐家协会主席和美术家协会主席
下一条:【高水平大学建设】我校教学成果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