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我校举行庆祝建党97周年“七一”新老党员座谈会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 编辑:杨露露 发布日期:2018/07/01

629日,牢记初心使命   做新时代合格党员——广州大学庆祝建党97周年“七一”新老党员座谈会在行政西楼2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屈哨兵、党委副书记张强、副校长孙延明,原校党委书记易佐永、原校党委副书记赖卫华、原副校长高志光等离退休老党员代表,教工及学生党员代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座谈会。与会的师生党员们在张强副书记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七一”党的生日到来之际举办新老党员座谈会,旨在通过回顾党的奋斗历史、讴歌党的奋斗历程,激励党员们坚定理想信念,增进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通过聆听分享党员们的革命经历、人生历程,坚定党员们永远跟党走的信心,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

会上,屈哨兵书记结合党的发展历程,特别是近代以来中国革命发展的艰辛历程,援引史实对中国共产党成为历史选择的必然性、逻辑起点进行剖析,深入阐明党的性质宗旨,希望广州大学全体师生党员继承发扬好的历史传统,坚定“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学校全面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多做贡献。

高志光、易佐永在会上作主题发言。亲历过地下革命、1947年入党的老党员代表高志光回顾了自己在党的领导下锻炼成长的经历,讲述了其在狱中坚持斗争、坚定革命意志的事迹;1975年入党的原校党委书记易佐永结合自身的学习体会谈了对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感想,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合格党员的应有情怀,是新时代实现党的任务的必然要求,全体党员都应深入了解和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教工党支部书记代表、新闻学院院长助理夏清泉结合赴井冈山参加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的学习心得体会和所在支部的发展建设实例,谈了基层党支部建设的感想体会,强调要加强基层支部的政治学习和作风建设、发挥支部在学科和专业建设中的先锋作用;学生党员代表、省学联执行主席梁铭升同学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经历,从坚定政治信仰、以身作则、发挥党员旗帜先锋作用等方面谈了对“牢记初心使命  做新时代合格党员”的认识。副校长孙延明在发言中结合党的发展历程,强调了从理论和实践两个维度去深入了解马克思主义理论、深入理解共产党先进性的重要性,以及“牢记初心使命”对于人生成长的重要性,希望师生党员们善于学习、进一步加强学习,以实际行动践行身为党员的初心使命。

 

 

                                               (宣讯)

 


上一条:我校教师入选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委员
下一条:我校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和《三年行动计划》文件精神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