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高水平大学建设】我校科研项目入选2018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来源: 作者: 编辑:吴谦 发布日期:2018/05/21

                 

 

    近日,科技部对2018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的立项清单进行公示,由我校地理科学学院、公共安全地理信息分析中心柳林教授担任项目负责人的“城镇公共安全立体化网络构建与应急响应示范”项目成功入选。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是为了满足国家重大需求、提高产业核心竞争力和自主创新能力、解决当前及未来发展面临的科技瓶颈和突出问题而实施的一项重大科研发展计划。近期公示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第二批专项项目总数为128个,总经费达31.5亿元,共含8个重点专项,分别是“高性能计算”重点专项、“云计算和大数据”重点专项、“地球观测与导航”重点专项、“战略性先进电子材料”重点专项、“增材制造与激光制造”重点专项、“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和新型节能技术”重点专项、“新能源汽车”重点专项和“先进轨道交通”重点专项。

 

  

    随着城镇规模扩大和人口急剧递增,公共安全事件易发频发,给城镇安全管理带来了严峻挑战。就此,“城镇公共安全立体化网络构建与应急响应示范”项目面向国家和社会的重大需求,旨在构建天空地立体化协同监测技术体系,研发具有“立体化监测、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功能的城镇公共安全空间信息服务和应急响应集成示范平台,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突发公共安全事件协同监测应急响应新模式,力求形成有代表性、普适性的突发公共安全事件链复杂演变及其应急响应技术,并在“一带一路”沿线进行技术输出,为构建新时代安全保障型社会提供科技支撑。该项目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地球观测与导航”重点专项之一,立项经费2300万元,实施周期为3年。作为地方院校,我校在竞争激烈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获批项目,反映了我校在公共安全地理信息研究领域的强劲实力。

 

 

 

                                                      (宣讯)

 

 

 

 


上一条:博学讲坛青年榜样励志系列讲座拉开帷幕
下一条:特色项目篇:开放办学 多途径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