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贯彻... · 正文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

校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作者: 编辑:吴谦 审核: 发布日期:2018/06/0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531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中国教育学会会长、北京师范大学原校长钟秉林教授作专题报告。校党委书记屈哨兵,校长魏明海,副校长于欣伟、傅继阳、周云、孙延明、张其学,校纪委书记刘晋生参加了学习会,相关职能部分负责人列席会议。

 

 

学习会上,钟秉林教授以《迈入新时代,迎接新挑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题,从“党的十九大报告与教育事业的发展”引入,带领与会人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今年5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钟教授从“教育发展方式转变”“经济社会发展挑战”“科学技术迅猛发展”“教育国际化大趋势”“实现高校内涵式发展”五大方面归纳了高等教育在新时代面临的新挑战,并结合高等教育政策与高等教育发展实例逐一进行对策解读,明晰了新时代教育发展的主要矛盾,指明了新时代背景下教育资源、教育理念、教育模式等的深刻变化,强调要从办学目标理念、人才培养模式、学科建设、师资建设、治理体系、国际合作交流、大学文化建设等方面着力,不断增强质量意识,加强高校内涵建设。

校党委书记屈哨兵对本次学习会的学习效果予以肯定。他表示:在省、市的大力支持下,学校确立了“三步走”发展战略和与之适应的人才培养目标、规格,发展势头强劲,整体发展步入了快车道。本次专题报告信息量大、恰逢其时,为我校全面审视本科教学工作、进一步形成人才培养共识、抓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整改落实、深入推动学校内涵建设提供了很好的借鉴。面对高等教育发展新形势,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学校改革发展面临的新挑战和新机遇,全面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将人事体制改革、绩效工资改革、人事聘任制度改革等改革举措不断引向深入,奋力实现内涵式发展、可持续发展。

 

 

 

                                         (宣讯)

 

 

 


上一条: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下一条:校领导参加基层党组织生活会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