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贯彻... · 正文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

我校召开关工委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主题学习会
来源: 作者: 编辑: 审核: 发布日期:2017/11/22

本网讯11月20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创新发展,我校召开关工委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主题学习会,广州市关工委第一副主任陈万鹏同志作主题报告。校关工委以及各学院关工委相关负责人出席报告会。

3N4A9146.JPG

陈万鹏围绕“学习十九大精神推动关工工作创新发展”的主题,遵循中央“五个聚焦于”和“十个深刻领会”的要求,结合关工委的实际,做了《认真学习、领会、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引导关工工作创新发展——谈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几点体会》的主题报告,分享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体会。陈万鹏谈到,全市各级关工组织和“五老”深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在过去五年的发展进程中,我国实现了政治清明、改革力度等八个“前所未有”,包括全国关工委工作也发生了巨大变化。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唯有坚决维护党的核心地位,才能凝聚全党8900多万党员的智慧,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陈万鹏与会人员一同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了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实质。他说,“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就是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指导思想和基本方略,构成了今后各方面工作的行动指南。通过深入学习,陈万鹏表示自己认识到,十九大报告指出了适应时代发展新要求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述,最突出的感受是“五个新”,即新思想、新时代、新矛盾、新使命、新征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在这种状况下,要推进“四个伟大”工程,着力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出现的问题,就要求我们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要紧紧围绕“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永葆蓬勃朝气,永远做人民公仆、时代先锋、民族脊梁。

3N4A9144.JPG

结合广州市关工委的组织性质和实际状况,陈万鹏就如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关工工作创新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当作首要政治任务来抓,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二是要采取多种措施做好宣传工作,让青年学生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三是要结合实际将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深化改革促进关工工作创新发展;四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有关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基层社区关工组织建设。

与会人员表示,将结合我校实际,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十九大精神,发挥五老队伍优势,打好广大底色,共同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尽力。

(供稿:新闻中心学生记者 熊雅智 莫海珊 易华健 摄影:杨春荣 助理编辑:黄颖)


上一条:我校举行“千师万生同上一堂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宣讲”集体备课会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屈哨兵为全校党员干部作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