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基层党建】马克思主义学教师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编辑:杨露露 审核: 发布日期:2019/06/21

 本网讯 6月2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教师党支部召开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打造原理金课”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聂贵新参加活动。

党支部书记赵楠楠带老师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她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提出的“六个要”是“四有”好老师标准在思政课教师身上的生动体现,是对新时代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的具体要求。要以习总书记强调的“八个相统一”为根本指导,在学校党委领导下,扎实推进优质思政课建设、优秀教师队伍建设、优秀案例交流平台建设,积极打造思政课品牌。

教师党员冉杰教授、陈咸瑜副教授结合多年教学经验分享了他们所思所得,分别作了主题为“什么是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初心” “小班研讨式教学经验探索”交流发言。他们认为,初心就是真诚的态度,不忘初心,就是不忘教育的初心,不忘教育理想,要铭记初心,牢固初心,确认初心。他们表示要让基本原理变成生动道理,改变传统教学模式,将思政课变得既接地气、又具时代气息,要坚守思政教育课堂主阵地,狠抓教学基本功,努力提升教学质量,不断鼓励老师创新课堂、不断推出教学新秀、教学标兵,积极打造思政课“金课”。

   聂贵新与党员们展开热烈的交流讨论,向学院党委和全体党员提出明确的要求: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要通过深入学习,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理解,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站在新的起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掌握我校学生的基本学情特点,坚守主阵地、弘扬正能量、唱响主旋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续写广州大学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篇章。他还表示,学校、学院要在工作格局、队伍建设、支持保障等方面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建立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协同配合的工作格局,推动形成全校努力办好思政课、教师认真讲好思政课、学生积极学好思政课的良好氛围。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助理编辑:杨露露)

 



下一条:【基层党建】魏明海校长参加地理科学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