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基层党建】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学习调研暨党建共建活动
来源: 作者: 编辑:杨柳 审核: 发布日期:2019/04/08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加强党组织建设,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做到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的有机融合,日前,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李雁书记率领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广播电视艺术系党支部全体党员、青马班学员等共同前往广州国际媒体港及广州电视台开展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调研暨支部党建共建活动。

         

 方首先开展了座谈。广州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崔颂东向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前来学习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在座谈中,崔台长首先简要介绍了广州市广播电视台现状、广州国际媒体港发展情况,对目前广州台在融合媒体方面,尤其打造全媒体生产平台、4K产业发展实践,打造一流内容生产能力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崔台长表示,希望今后在项目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与加强与广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有更深入的合作交流,共同促进广州广播电视事业的发展。田秋生院长对广州广播电视台对广州大学的一贯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广州大学和广州广播电视台渊源颇多,都是以广州来命名,应该是一家亲,目前新闻学院面临高水平建设和部校共建的良好机遇,期待双方有越来越多的合作交流机会。接着,田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部校共建等方面的工作,并表示希望能以此为契机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接着,学院党委李雁书记和广州广播电视台竞赛频道党支部书记谭伟新主任共同交流了在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下,如何加强党的工作,各自在党建工作方面好的经验、好的做法,一致认为,新时代党建工作就是要牢牢把握事业单位基层党建工作特点和工作的主要内容,坚持以抓好政治建设为核心、抓好基础建设为根本、抓好制度落实为关键、抓好工作规范为导向、抓好活动创新为举措、抓好党建业务结合为目标,真正把工作抓实、把支部建强,切实发挥支部在教育党员、团结群众、凝聚力量、促进发展中的作用,双方还就融媒体建设与创新发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座谈会上还举行了党支部共建签约仪式。学院副院长兼广播电视艺术系党支部书记夏清泉老师与广州电视台竞赛频道党支部书记谭伟新主任分别代表各自党支部签约。今后双方党支部将围绕“共建组织、共抓队伍、共享资源、共谋发展”的目标,以党建工作为龙头,共同组织开展党建活动,分享党建经验,交流在复合型人才培养、促进融媒体建设方面的经验,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探讨党建服务发展、实现共赢的新途径、新模式。 

座谈会结束后,在广州广播电视台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李雁书记一行参观了广州国际媒体港“珠江之眼”、播出中心、演播厅等,感受广州广播电视台近年来的巨大发展变化,进一步了解了电视行业发展动态,体验了先进技术带来的精彩节目,分享了广播电视快速发展带来的启发。

(供稿:新闻与传播学院团委学生会   助理编辑:杨柳)

 


上一条:【基层党建】体育学院党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