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新闻与传播学院赴贵州黔南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 编辑: 审核: 发布日期:2017/12/14

本网讯近日,新闻与传播学院新闻学系党支部赴贵州黔南民族师范学院举行对口帮扶活动,期间参观中共一大代表邓恩铭故居及纪念馆,开展红色教育。

黔南民族师范学院是广州大学的对口帮扶单位。此次党日活动,学院党员老师与黔南民族师范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们展开了专业教育、人才培养、东西部新闻传播的差异、对口帮扶活动的交流,并参观了黔南民族师范学院校内的民族文化展,感受到民族聚居地区各族人民融合发展的喜人状态和丰富的民族文化特色。作为对口帮扶的重要措施,广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新闻学系支部党员田秋生教授为黔南民族师范学院的师生开展了专题讲座。

随后,学院党员教师去往中共一大代表邓恩铭故居及纪念馆,开展了红色教育。据介绍,邓恩铭(1901-1931),又名恩明,字仲尧,男,贵州荔波人,水族。中国共产党创始人之一,山东中共党组织的创始人。五四运动爆发后,邓恩铭积极响应北京学生爱国运动,组织学生参加罢课运动。1920年11月,他与王尽美等组织励新学会,介绍俄国十月革命,抨击社会现状。1921年春,邓恩铭参与发起建立济南的共产党早期组织。同年7月,邓恩铭与王尽美代表山东共产党早期组织,赴上海出席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1925年2月8日,组织领导青岛胶济铁路工人大罢工。1928年12月,邓恩铭在济南被捕,1931年4月于纬八路刑场就义。2009年9月,邓恩铭被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等11个部门评选为“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

(供稿:新闻与传播学院 刘涛 助理编辑:黄颖)


上一条:【党建工作】经统学院行政党支部举行新年宣誓仪式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