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贯彻... · 正文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

全校团员青年开启“青年大学习”行动
来源: 作者: 编辑: 审核: 发布日期:2018/04/18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全校团员青年中入脑入心,近日,校团委按照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要求,在全校团员青年中开启了“青年大学习”行动。

育人先育己 督学显成效

在《灯塔工程——广东青年大学习思想引领行动方案》工作推进会上,校团委组织全体团干和二级学院团委书记参与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测试,以闭卷答题的方式考察青年团干们的学习成果。作为“青年大学习”行动“导学、讲学、研学、比学、践学、督学”六位一体学习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青年团干们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和第二卷、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团省委及团市委重要会议精神等内容,先后开展四场“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并结合线下考试、随机抽查分阶段“督学”,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领悟,不断推进学习的制度化、规范化。团干们表示,育人先育己,只有自己真正学进去、学出了成效,才能引导、指导广大团员青年的学习。

集中性宣讲实践不间断 线上线下联动学习

结合深入推进“青马工程”“千千工程”,“青年大学习”行动通过形式多样的集中性宣讲实践活动加强学习实效。截止4月15日,全校团支部累计开展200余场宣讲学习活动,覆盖学生15000余名,校团委微信公众平台陆续推出“@十九大”各学院践学系列推送,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校团委还广泛发动全体青年参与由团省委开发举办的“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线上答题竞赛,参与人数逾6000人,总体得分居广东省高校前五。

在集中性宣讲学习的同时,我校“青马工程”学员走进沙角海军基地开展了“灯塔工程——青马学员进军营”学习实践活动,通过实践锻炼增进学习效果。“博学讲坛——青年榜样系列”等丰富多彩的“比学”“践学”文化品牌活动也陆续开展,以促进团员青年在“青年大学习”行动中真正学懂、弄通、做实。

(供稿:校团委 编辑:吴谦)


上一条: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大会
下一条:全国人大代表王筱虹分享参加全国“两会”经历及感悟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