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贯彻... · 正文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大会
来源: 作者: 编辑: 审核: 发布日期:2018/04/28

4月27日下午,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大会,全体中层干部参加大会。校党委书记屈哨兵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宣讲。

会上,屈哨兵全文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委书记李希同志在全省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电视电话大会以及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就我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定位,精准发力,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全面上水平作出具体工作部署。

3N4A1680.JPG

近一段时期中,学校认真组织广大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中心组学习、教工政治学习、党支部学习、专题组织生活、领导干部轮训、学生党课团课、主题班会和主题团日活动等方式,在师生中迅速兴起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截至目前,学校共组织开展了100余场专题学习,覆盖全校教职员工2800多人。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我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全校上下一定要学深悟透、抓好落实,学原文、悟原理,学深、学透,认真学、反复学,从而为更好地带领广大师生学习贯彻奠定良好的基础。要更加坚定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坚定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加坚定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学校的一切工作,以新的更大作为开创学校改革发展新局面,努力推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全面上水平。

一要准确定位,在国家区域发展战略的时代坐标中强化责任和使命。大学因城市而兴、因城市而盛。广州大学一定要跟城市的发展同向而行,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专业发展、科研创新等工作一定要深度对接国家和区域重要发展战略,以服务城市发展为驱动,满足城市发展对大学的需求,主动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度对接广州市IAB计划,大力做好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创新型人才培养,不断提高科研创新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打造有品质的大学教育,为广州在全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中争当排头兵作出积极贡献。

二要找准战略突破口,在服务国家区域发展战略中精准发力。我们要更加精准聚焦广州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紧紧抓住发展第一要务,广泛凝聚人才第一资源,大力激发创新第一动力,在坚持面向国际学术前沿、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面向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需求中,深度对接城市建设、对接城市创新、对接城市开放,自觉把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融入到广州城市发展这个大局与整体部署上来,以更大的作为切实为推动广州国家重要中心城市建设全面上水平提供人才、智力支撑与文化引领。

三要全面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更好地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把广州大学“学术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建设得更好;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高政治站位,履行主体责任,聚焦党建主责主业,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确保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在高校得到进一步的落实;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推进党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不断增强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导权和话语权;要把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努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全面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四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要精心组织学习培训,促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要广泛深入宣传宣讲,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机结合,创新方式方法,广宣传深研究,力求学深悟透;要扎实推进贯彻落实,用实际成效检验工作,推动学习贯彻工作取得实效。

专题大会前,学校还组织全体中层干部开展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以及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考学活动,并邀请华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丰清教授作党内政治文化专题辅导报告。

(宣讯)


上一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下一条:全校团员青年开启“青年大学习”行动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