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水平大学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高水平大... · 正文

高水平大学建设

“2+5”平台建设|“重大基础设施安全+智慧运维”创新枢纽
来源: 作者: 编辑:梁钰铃 审核: 发布日期:2022/05/14

为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围绕国家和省市“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把握国家及省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历史机遇,落实广州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高水平大学建设”决策部署和差异化、特色化、高水平发展要求,在2021—2025年高水平大学建设中,我校突出建设重点,坚持重大需求导向、一流建设、创新引领、特色发展和精准聚焦的发展原则,着力调整优化学科专业结构,依托优势学科和新兴学科重点打造特色“2+5”学科与科研创新平台。

建设背景

重大基础设施,既包括建筑、桥梁与隧道、核电设施等传统生命线工程,也包括城际高速铁路、城市轨道交通、5G基站、数据中心等城市新生命线工程。


重大基础设施的安全和智慧运维,是落实我国新时期发展战略,打造“一带一路”,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以建设创新枢纽、创新机制体制为基础,以建设全国重点实验室为抓手,将创新枢纽逐步建设成为全球顶尖人才聚集和优质资源集中的突破型、引领型、示范型重大科技创新载体,成为满足湾区城市群重大基础设施安全的多学科、多领域交叉融合的理论研究中心和技术创新平台、高水平人才集聚培育平台、高性能试验平台、大数据信息共享平台、新产品研发及成果转化平台。

紧跟新态势,积累新势能,广州大学“重大基础设施安全+智慧运维”创新枢纽加快建设步伐!



上一条:剑指高峰!广州大学启动“2+5”学科与科研创新平台建设
下一条:“2+5”平台建设|“网络空间信息+智能应用技术”创新枢纽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