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水平大学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高水平大... · 正文

高水平大学建设

2020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发布 广州大学列全球第601-700名
来源: 作者: 编辑:吴谦 审核: 发布日期:2020/08/15

815日,高等教育评价机构上海软科正式发布了“2020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我校2019年首次上榜,列国际901-1000名,国内121-132名;今年列国际601-700名,国内85-102名,进步显著。

广州大学世界大学学术排名情况

2019

2020

国际排名

901-1000

601-700

国内排名

121-132

85-102

 

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简称ARWU)收集数据并计算排名的大学超过2000所,2020年发布的排名展示了全球领先的1000所研究型大学,中国内地共有144所大学上榜。该排名全部采用国际可比的客观指标和第三方数据,包括获诺贝尔奖和菲尔兹奖的校友和教师数、高被引科学家数、在《自然》(Nature)或《科学》(Science)上发表的论文数、被科学引文索引(SCIE)和社会科学引文索引(SSCI)收录的论文数、师均学术表现等六个指标对世界大学的学术表现进行排名。评价结果能够较为客观真实地反映大学的学术地位和国际竞争力。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学校把握国家“双一流”战略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战略机遇,坚持“三个面向”和“三个对接”,聚焦《广州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方案(2016-2020年)》《广州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计划”整体建设方案(2018-2020年)》中的各项建设目标任务,大力推进一流创新型都市大学建设,不断完善现代大学制度和治理体系,以高素质师资队伍建设为突破口,以特色发展创新发展引领学科建设,提升拔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能力,增强科研创新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着力实施国际化战略提升开放办学水平,综合办学实力进入全国百强,国际学术地位显著提升。

                                        

                                             (供稿:发展规划处)


上一条:2020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发布 我校28个学科上榜
下一条:我校化学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