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水平大学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高水平大... · 正文

高水平大学建设

孔凡江教授荣获第十五届广东省丁颖科技奖
来源: 作者: 编辑:杨露露 审核: 发布日期:2019/05/30

本网讯 在5月30日广东省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暨先进表彰大会上,20位荣获第十五届广东省丁颖科技奖的中青年科技工作者获表彰,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孔凡江教授为获奖者之一。

 

孔凡江教授(左一)在颁奖大会上

    孔凡江教授为国家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入选中国科学院“引进国外杰出人才百人计划”,黑龙江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主要从事控制大豆重要农艺性状的基因发掘和调控网络和大豆分子设计育种研究。其系统研究了大豆开花基因FT的功能,阐明了FT家族基因的等位变异对大豆适应性及大豆产量的贡献;克隆了控制大豆适应性和产量性状的重要基因J,阐明了光周期调控大豆开花的分子机制,证明了J基因的等位变异是大豆适应低纬度地区和提高大豆产量的重要机制。在Nature Genetics,Plant Physiology,Journal of Experimental Botany,Plant cell Physiology,Plant Molecular Biology等国际著名期刊发表论文四十多篇。

广东省丁颖科技奖是1989年经省政府批准并以著名科学家丁颖院士名义设立的科技奖项,旨在继承和发扬我国著名科学家丁颖献身科学的精神和优良品质,激励我省中青年科技工作者投身科教兴国伟大事业,表彰奖励为我省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做出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人才,促进优秀中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的成长成才。

(供稿:生命科学学院 图片:南方+  编辑:杨春荣

 


上一条:《Nature》刊登我校教师在肺癌转移的监测和阻断领域研究成果
下一条:国际期刊《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报道我校团队最新研究成果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