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水平大学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高水平大... · 正文

高水平大学建设

我校三门课程被认定为2018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来源: 作者: 编辑:杨春荣 审核: 发布日期:2019/01/23

本网讯 近日,教育部公布2018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结果,广东省本科院校共有22门课程榜上有名。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胡宜安教授主持的“生死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吴九占教授主持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育学院杜玉霞教授主持的“思维导图的教学应用”3门课程获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2018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是教育部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提高高等教育教学质量,推进教育公平的重要行动,也是打造“金课”,实施一流课程“双万计划”的重要内容。教育部将以在线开放课程建、用、学、管共享为抓手,深入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课程内容、教学模式与教学方法改革,实现我国高等教育教学质量的“变轨超车”。

我校将继续深入推进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构建师生互动、教学互进的在线开放课程体系,以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促进教师转变教育教学观念,开展教学内容和教学模式改革,实现以教为主向以学为主转变、以课堂教学为主向课堂教学与课外教学相结合转变、以结果评价为主向结果评价与过程评价相结合转变,着力打造线上“金课”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进一步提高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供稿:教务处  编辑:杨春荣)

 


上一条:《德国应用化学》报道我校团队最新研究成果
下一条:我校两位教授获第九届广东高校教学名师奖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