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水平大学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高水平大... · 正文

高水平大学建设

我校与北京奇虎科技有限公司共建“移动智能终端与应用安全联合实验室”
来源: 作者: 编辑:吴谦 审核: 发布日期:2018/06/20

      

   620日上午,我校网络空间先进技术研究院与北京奇虎科技有限公司共建“移动智能终端与应用安全联合实验室”成立大会在校内举行,魏明海校长、网络空间先进技术研究院名誉院长方滨兴院士、网络空间先进技术研究院田志宏院长、360集团技术总裁兼首席安全官谭晓生等出席了成立大会。张其学副校长、360集团技术总裁兼首席安全官谭晓生分别代表双方签约。360集团技术总裁兼首席安全官谭晓生、360集团战略合作副总裁姚彤、360集团助理总裁孙晓骏、360黑客研究院院长杨卿受聘为我校企业导师。

 

 

    为响应国家《物联网“十三五”规划》,结合学校学科发展的需要,我校网络空间先进技术研究院携手北京奇虎科技有限公司共建实验室,针对智能手机安全、物联网安全、智慧城市安全等领域的突出问题开展研发和全面合作,以实现优势互补、信息共享、互利共赢。

 

    魏明海校长在致辞中介绍了我校下一步的发展定位,强调学校将充分联动广州和粤港澳大湾区的未来发展,努力建设成为引领型都市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在学科建设和科技创新方面,将重点打造未来都市人工智能与网络空间先进技术的创新枢纽、都市建设与治理的高峰学科群、都市高品质生活的高原学科群、都市基础教育教师培养的高地。他指出,新一代信息技术是学校重点建设学科之一,奇虎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知名的高科技“独角兽”企业、国内领先的互联网安全软件与互联网服务公司,双方实行校企联合将充分发挥各自所长,实现产学研对接,满足核心技术研究和产业化的需要。方滨兴院士在致辞中回顾了成立联合实验室的缘起,希望联合实验室充分整合双方力量,就移动安全领域开展核心技术和应用研究,并共同培养网安人才。360集团技术总裁兼首席安全官谭晓生在发言中强调了网络安全的战略重要性,并期待双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结出丰硕成果。

 

    根据合作协议,在联合实验室中,双方将实现基础研发资源共享,并通过联合实验室共同开展国家级和省市级重大专项、产业化基金、电子发展基金等项目的立项、申报和项目的执行工作,实现产学研的优势结合。联合实验室不仅将成为我校和北京奇虎科技有限公司的产业化基地、研究人员的研究互访基地、学生的实习基地,也将成为人才培养中心和培训中心。

 

    签约揭牌后,360集团技术总裁兼首席安全官谭晓生、360集团助理总裁孙晓骏、360黑客研究院院长杨卿分别作了题为《安全大脑  数聚未来》《移动安全形式及应对》《无线通信安全攻防浅析》的专题报告。

 

                                                     (宣讯)


上一条:我校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数再创新高
下一条:我校科技成果亮相第二届中国高校科技成果交易会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