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水平大学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高水平大... · 正文

高水平大学建设

国际知名教育学家白杰瑞教授加盟我校
来源: 作者: 编辑: 审核: 发布日期:2018/03/11

本网讯 3月7日上午,国际知名教育学家白杰瑞教授(Gerard A. Postiglione)正式签约我校,担任教育学院粤港澳大湾区社会发展与教育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签约仪式后,副校长孙延明会见了白杰瑞教授。

1.jpg

白杰瑞教授是美国教育研究学会院士(AERA Fellow),先后担任中国教育部、亚洲发展银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银行、卡耐基基金会、经合组织(OECD)等多个组织机构的顾问专家。加盟我校前,先后担任过香港大学教育学院政策管理与社会科学系主任、华正中国教育研究中心主任、香港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白杰瑞教授主要的研究领域为中国和东亚的教育发展,为国际顶尖的教育研究学者。他发表的各类学术文章和著作章节超过150篇,出版的专著和编著多达16种。同时,他还是国际英文学术刊物《Chinese Education and Society》和4个国际学术书系的主编,以及20多种国际性学术刊物的编委成员。2014年被香港特别行政区研究资助局授予人文和社会科学权威学者奖,2015年北美比较与国际教育学会授予其终身成就奖。

粤港澳大湾区社会发展与教育政策研究中心是我校教育学院新设立的独立科研机构,由中心执行主任谢爱磊副教授于2017年创建。该中心是为适应新形势下国家粤港澳大湾区教育发展和改革需要,以地区、院校层面的教育政策为研究对象,根据教育学院的综合优势,整合国际和国内相关资源,就地区教育政策与发展战略提供高端研究和政策咨询的研究机构。目前,中心以大数据与教育政策、粤港澳大湾区高等教育协同发展战略、教育公平及政策研究为主要研究方向,力图建成以“重实证”“国际化”“创新性”为特色的一流学术研究中心、地区教育政策领域的一流智库。

(供稿:教育学院 编辑:杨春荣)


上一条:我校教师在国际顶级化学期刊发表科研论文
下一条:我校青年教师揭示氧丰度指针在恒星形成区内部的变化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