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振奋龙马精神勇攀创新高峰 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谱写一流创新型大学建设新篇章——校党委三届十九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 编辑:梁钰铃 审核:吴谦 发布日期:2024/03/08

37日,中国共产党广州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听取了校党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全委会决议(草案)》,为推动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建设进一步凝聚了共识、明确了方向。校领导、校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学校各职能部门正副职负责人学院党政正副职负责人教辅单位、Ⅰ类科研机构党政正副职负责人附属中学、附属艺术学校党政正职负责人学校委派的纺织服装学院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全委会由校党委常委会主持。全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和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锚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创新型大学目标追求,细化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及市委“1312”思路举措,加快实现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中心目标任务,坚定不移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协同推进更好服务教育强国、人才强国建设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广东广州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前列、挑大梁贡献更大力量。全委会听取了魏明海同志代表校党委常委会所作的报告。

校党委书记、校长魏明海同志代表校党委常委会就过去一年的工作情况和2024年的工作安排向全委会作报告。过去一年,学校党委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化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市委“1312”思路举措,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水平大学建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健步向前。魏明海强调,在以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光明道路上,要深刻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和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找准定位积极在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中展现更大作为;奋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要抓创新、促改革、谋发展,勇立潮头共谱一流创新型大学建设新篇章;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创新型大学的前进道路上,要强化引领、凝聚力量,以全面从严治党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全委会高度评价过去一年校党委常委会的工作。在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学校党委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化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市委“1312”思路举措,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水平大学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政治属性更加鲜明,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持续增强,一流创新型大学建设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中稳步推进,校园管理服务提质增效更添活力,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充分彰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健步向前。

全委会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定自觉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和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找准定位积极在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中展现更大作为。要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的中心任务就是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充分发挥高校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大局中的重要作用;深刻把握高质量发展是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硬道理,坚定不移走好教育服务高质量发展之路;深刻把握生产力是社会发展的最终决定力量,以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协同推进集聚产教融合和科教融汇优势,积极助力广东广州发展壮大新质生产力;深刻把握新质生产力的形成关键靠科技创新尤其是产业科技创新,重塑融合“学科+产业技术领域”办学理念,更好服务广东广州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深刻把握人才是创新的决定性因素,以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团队引育和使用服务机制持续激发人才创新活力,筑牢支撑新质生产力发展的人才底座;深刻把握改革是壮大新质生产力的“先手棋”,以全面深化改革有效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充分释放科技创新澎湃动能。

全委会提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把高水平大学建设深度融入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动实践,紧扣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1312”思路举措,把服务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广东广州高质量发展及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理念贯穿办学治校全链条各方面,一体推进教育、科技、人才工作抓创新、促改革、谋发展,以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继续在高质量发展新赛道上比学赶超、创先争优,奋力谱写一流创新型大学建设新篇章。

全委会强调,要以促进高质量发展、服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和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为目标,大力激活学校改革、创新和开放动力;以适应现代产业体系和经济社会需求为导向,着力优化学科专业结构;以抓实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切实改善人才培养短板弱项;以追求高质量科研成果及高效率转化应用为重点,有效破解有组织科研和有组织转化难题;以激发人才队伍和人才团队创造力为关键,不断健全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和干部队伍工作机制;以打造“一校三园”新格局为切口,持续完善基础办学条件和大学治理体系。

全委会强调,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创新型大学的前进道路上,要始终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领导力、凝聚力、战斗力团结师生、引领师生、激励师生,一同向着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不懈奋斗、勇毅前行。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大力培育向上向善、崇德崇实崇真的校园文化;坚持把基层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充分点燃党建赋能高质量发展“红色引擎”;坚持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更好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

全体与会人员立足工作实际,紧紧围绕魏明海同志代表校党委常委会所作的报告进行了分组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同学校新征程上高质量党建引领高水平大学建设实现良好开局、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接下来,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凝心聚力实干担当奋勇争先,推动校党委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

全委会要求,全校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振奋龙马精神,勇攀创新高峰,聚智聚力、聚精会神奋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建设,努力为广东广州发展壮大新质生产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前列作示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5周年致敬。

 



上一条:我校召开第五届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下一条: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刘培俊司长来校调研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