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清明追思 广州大学师生深切悼念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来源: 作者: 编辑:吴谦 审核: 发布日期:2020/04/04

 

本网讯 举国哀悼,缅怀逝者,致敬英雄。4月4日,全国和驻外使领馆下半旗志哀,上午10时,防空警报鸣响,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向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3分钟。湖北武汉和全国各地群众静立默哀。汽车、火车、舰船与防空警报同时鸣响。

在抗疫非常时期的清明节,广州大学全体师生积极观看、收听全国、广东等的悼念活动直播,通过云祭扫、网上献花互动、朋友圈互动等各种方式寄托哀思,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的党员们线上参加了“传承红色精神   续写先烈荣光”主题祭扫活动,跟随直播镜头走进“华南地区系统介绍马克思主义第一人”杨匏安烈士曾在广州工作、战斗十年的杨家祠,回望革命岁月,从杨匏安烈士“借次青霜坚傲骨”的革命事迹中汲取精神力量。

广州大学各基层党支部还进一步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以“缅怀逝者,致敬英雄,砥砺前行”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十点钟开始的三分钟哀悼,鸣笛致哀,思念永在,每一位为祖国而战的英雄先烈都在我们心中。”“回望革命先烈的来时路,追忆抗疫期间那些英雄的人,再一次感受了英雄的事迹带来的温暖,我们要把爱国主义精神传承下去。”师生党员们纷纷表示,告慰英雄和同胞,要将全国上下团结一心、抗击疫情的精神化作爱国爱校的情怀,传承英雄精神,凝聚奋进力量,砥砺前行,坚持不懈推动抓好疫情防控和学校发展各项工作。

 

 

                                                          (宣讯)

 

 

 

 

 


 


 


上一条:【众志成城】为学生返校做足“功课” 广州大学举行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下一条:【众志成城】停课不停学,广州大学全面开启“云课堂”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