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我校隆重举行2020年新年音乐会
来源: 作者: 编辑:林佳昕 审核: 发布日期:2019/12/18

    本网讯 12月17日,我校在演艺中心剧场隆重举行了2020年新年音乐会。校党委书记屈哨兵、校长魏明海、副校长周云和师生代表1500余人共同观赏了本场音乐盛会。

    音乐会旨在增强校园文化活力,展示学校落实“懂艺术”人才培养目标的最新成果。屈哨兵在音乐会上的新年致辞中表示,2019年既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一个特殊年份,也是我校励精图治、收获颇丰的一年。在过去的一年里,我校在师资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成效显著,希望通过这一场视听盛宴告别硕果累累的2019年,迎接满载希望的2020年,让全体师生在新的一年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激情与智慧谱写广州大学新篇章。 

音乐会分为三个篇章,共15个节目,上百名师生参与演出这场视听盛宴。《东方红》拉开第一篇章“时代组曲”的序幕,管弦乐气壮山河,饱含广大人深沉的爱国情怀;《春天的故事里》唱响改革开放的主旋律,回顾广东的崛起历程;《走进新时代》让我们感受到人们对新时代的美好期望;《江山》表达出共产党“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始终把老百姓的冷暖记在心头;《新的天地》诉说了中华儿女的希望与自信。

     

第二篇章以“民族风韵”为主题,让我们在音乐中领略各个民族的独特风采。《落雨大》和《悦闹花城》带大家领略地道广府文化,感受广东人的热情与纯真;《巴蜀之画》展开了另外一幅壮美辽阔的蜀国画卷;轻快独特的《彩云追月》张弛有度,展现出月夜的开阔旷远;《青春之舞》和着鼓点与管乐,表现了广大学子的无限青春与活力。

     

第三篇章“我和我的祖国”是广大学子对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献礼,《我爱你中国》这五个字无需言语,早就深深烙印在华夏儿女的心中;老教职工艺术团唱响《我的祖国》《不忘初心》,经历了岁月沉淀的他们激情不减;《山丹丹花开红艳艳》曲调明亮,旋律优美,带我们重回那个红色年代;年轻一代的广大学子带来的《黄河大合唱》,多了一丝青春的活力;《我和我的祖国》一次又一次地唱响,表达着广大学子对祖国的热爱、对祖国新时代的赞美。返场节目《我们都是追梦人》在歌声中拥抱梦想,为这场新年音乐会画上圆满的句号。

     

本次音乐会由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公共艺术教育中心主办,校学生艺术团管弦乐团、学生艺术团合唱团与老教工艺术团联合演出。第七届中国音乐金钟奖最佳作品奖获得者罗中允、管弦乐团常任指挥黄雨加担任演出指挥,并邀请85岁老教职员工苏兆富等嘉宾助阵。音乐会首次采用网络直播,直播观看人数超过10万人次 ,网友纷纷点赞留言,称其为全校师生献上了一份高雅的新年贺礼。

 

 

(供稿:校团委、学生记者沈楠 姚智华 李康杰  助理编辑:林佳昕

 

 


上一条:八组关键词,回顾广大的2019
下一条:我校隆重举行2018-2019学年度学生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大会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