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我校举行2019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
校长魏明海寄语新生:追求笃信、学术、创新和诚信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杨春荣 编辑: 审核: 发布日期:2019/09/05

本网讯 9月5日上午,广州大学2019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在何世杰体育馆举行。2019级全体博士、硕士研究生新生参加开学典礼。今年我校共有1829名研究生,其中博士研究生87人、硕士研究生1742人。    

校领导屈哨兵、魏明海,聂贵新、孙延明、张其学、郭兴蓬、吴开俊、张强,张景中院士、方滨兴院士,以及有关知名专家学者、相关部门及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等出席典礼。副校长吴开俊主持典礼。                

校长魏明海代表全校师生员工,欢迎2019级研究生加入广州大学,成为一名新的广大人。“每一所大学都有其自身的特质和追求。”魏明海说,敢于向社会求知,贴近时代、贴近社会,叩问时代的灵魂;敢于向自然发问,追求科学、敢于创新,服务经济社会;敢于向人文溯源,传承文化、涵养文明,务求实学实践,就是广州大学的精神和特质。而坚守民族大义、爱国爱校,扎根本土、造福社会,博学笃行、与时俱进,是全体师生始终不变、始终如一的情怀与追求,也是广州大学的精神体现。

       

魏明海希望同学们积极弘扬广大精神,做新时代青年的领跑者:一要追求笃信,要有忠实的信仰,永葆对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以真情投入、顽强奋斗来砥砺家国情怀,争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二要追求学术,把读书学习研究作为第一任务,努力锻造科学精神、人文精神,认识世界、了解国情民情,学会理性思考,掌握事物发展规律和科学研究的基本方法。三要勇于创新,树立起非成为创新家、创造家和创业家不可的目标,在追求创新的道路上,勇为天下先,胆子更大一些、视野更开阔一些、想象力更丰富一些,更具创新的精神,敢于打破天花板,大胆假设、认真求证。四要讲诚信,严守学术道德,恪守学术规范,在学术道路上守住底线、不越红线,经得起检验。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大湾区环境研究院院长胡春教授代表全体教师发言。她说,研究生阶段是我们踏入社会的桥梁或缓冲带,这段时期的学习生活对每个人的人生至关重要,希望同学们要立德树人,先做人后做事,成为对国家、对社会、对家庭、对他人有用的人;要坚持科学诚信,忠于科学实践;要志存高远,厚德载物,处理问题要看全局,立大视野、大格局;要培养良好的科研习惯,勤于动手,勤于思考, 形成科研创新思维;要建立实验室风险防控安全保护意识。

       

经济与统计学院统计学专业2018级硕士研究生李晴雯与新生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和科研经历,建议大家要充分发挥自学能力,提高自身知识储备,为学术研究打下坚实基础;要笃志好学,学以致用,善于用知识去解释和解决生活中的问题;保持健康的身心,以强健的体魄、过硬的心理素质,健康、快乐、充实地走过研究生阶段。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应用数学专业2019级博士研究生魏伟明代表新生发言,表示将会牢记“博学笃行、与时俱进”的校训精神,明确学习目标,遵守学术道德规范,敢于探索未知领域,以忠诚执着、朴实无华、团结奋进、勇担重任的品格去展现广大学子的风采,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姿态去迎接学术之路上的挑战,书写精彩的人生华章。

       

开学典礼结束后,中国工程院院士、网络空间先进技术研究院名誉院长方滨兴教授为2019级研究生新生作“名师第一课”院士学术报告,寄语广大研究生新生要积极追求“六好”,即好品德、好本事、好谋划、好态度、好心气、好身体,帮助同学们开启学术之门。

(宣讯)

 


上一条:我校举办学生学年礼 为全体学生成长发展留下印记
下一条:56个民族是一家!我们都是护旗手,我校少数民族新生共升国旗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