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我校隆重举行2019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魏明海校长寄语广大毕业生“做泥石流中的一股清流”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杨春荣 编辑:杨春荣 审核: 发布日期:2019/06/26

本网讯 又到一年毕业季,又逢青春告别时。6月25日至26日,广州大学2019届毕业典礼暨2019年学位授予仪式在何世杰体育馆隆重举行。今年我校共有8610名毕业生,其中1174名研究生,7436名本科毕业生。

             

             

毕业典礼分为两天共四场进行,校党委书记屈哨兵、校长魏明海,校党委副书记聂贵新,副校长傅继阳、周云、孙延明、张其学、郭兴蓬、吴开俊,校纪委书记龚红,中国科学院院士张景中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方滨兴教授,以及各学院导师代表共同为毕业生拔穗并授予学位证书。

                           

    屈哨兵宣读了学校表彰2019届优秀毕业研究生和本科生的文件,魏明海以《我们和未来三十年的约定》为题寄语广大毕业生。屈哨兵和魏明海共同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奖。

                           

                           

校长寄语:做泥石流中的一股清流

“在清新俊逸、梅兰竹菊往来穿梭的四年间,你们获得了什么?失去了什么?你们最满意什么?最悔恨什么?”魏明海校长连续抛出四个问题,让毕业生们再次回首自己的四年大学时光。

“谁的青春不是痛并快乐?谁的大学不是带着迷茫永不止息地追寻?”魏明海接着和大家分享了学校全面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以来,在师资队伍建设、课程改革、校园环境改造、校园管理服务等各方面所作出的努力,以及点滴收获和喜悦;又带着同学们回味了梅兰竹菊四大饭堂的千道美食,再一次搅动大家的味蕾,引起毕业生们会心的微笑。

             

魏明海说,未来的30年,是同学们奋斗的黄金30年,也将是广州大学快速发展的黄金30年,强国路上大家的足迹至为重要!站在未来三十年的起点处,他寄语广大毕业生:一要在大变革大发展的时代始终坚守信仰。在大变革的时代,变的是周围的环境,不变的是信仰、理想和担当。希望同学们学习院士们的奋斗精神,志存高远、自强不息,不论离开校园多久,都要坚守信仰,以实际行动践行理想信念。二要在多元的社会中始终行稳致远。必须随时看清外在的环境变化,采用不同的走法,疾徐而不慌不忙、不喘不急,一步一脚印。走出校门,希望大家始终葆有青年人的好奇心、闯劲和创新精神,用知识去推动世界的发展和国家的建设,使自己的综合素质跟上越来越快的时代步伐。三要在纷繁复杂的生活中始终温润善良。无论外表光鲜与否,都不该忘记追求内心的富足与和善,做个有温度的人,有暖有寒。暖,希望大家能用炽热的心追寻自己的事业与梦想,不要轻易让岁月磨去对生活的激情。寒,希望大家善用冷静的头脑思索人生与方向,守住法律的底线、道义的底线、良知的底线,通情达理,与人为善。学会务实和圆润不代表精于算计与功利,坚守内心的沉静安宁,知世故而不世故,历风雨而弥单纯,很多时候,我们依然可以做泥石流中的一股清流。

最后,魏明海还和毕业生们做了一个和未来三十年的约定:母校与你们并肩站立、相依而行,共发展、互荣光。未来30年中,广州大学必将努力建设成为与广州城市发展深度融合、与广州城市地位相得益彰,具有学科、城市区域和国际化特色的高水平大学,让学校日新月异发展为你们撑腰、为你们荣光;广大毕业生也会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以更大的志气和勇气、更强的定力和毅力跑出发展加速度,走稳人生新旅程,成就国家、成就家庭、成就事业,让母校以你们为荣。

倾情育人:涌现一批有德才兼备家国情怀的时代新人

“青春不会散场,我们永远是广大人。”人文学院硕士研究生周晓楠、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曾镕丹、外国语学院胡焯凌、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詹鹏伟四名优秀毕业生代表发言,分享了他们的大学故事,表达了对大学时光的无限眷恋,对师长的感激之情,对同窗的难舍情谊,以及对未来的憧憬,为自己的大学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今日毕业,我们不妨和自己约定:把人生奋斗的信念汇入时代洪流,尽己所能传承先辈奋斗之精神。未来,在前进的路上,我们将带着母校的期望,师长的教诲,一如既往,乘风破浪!”周晓楠如是和同学们共勉。

近年来,我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致力于培养德才兼备、家国情怀、视野开阔,爱体育、懂艺术,能力发展性强的高素质创新人才。以学生学年礼、中华经典诵读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抓手,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打造人才培养的广大底色。近三年,孵化学生创业团队68支,注册创新型公司42家,学生在“互联网+”“挑战杯”“创青春”等国家高校创新人才培养竞赛成绩位居广东高校乃至全国同类高校前列。

巍巍学府,毓秀广大。在学校人才培养目标的引导和激励下,几年的大学时光,学校涌现了一批有德才兼备家国情怀的优秀学子,他们当中有孜孜不倦的“学习牛人”,也有勇于追梦的“创业达人”,更有自强不息的励志典型。在今年的本科毕业生中,共有843名学生考取研究生,考研深造率为11.23%。据了解,土木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谭品财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广州陆军预备役部队通信连排长,研究生期间曾获“2017年广东大学生年度人物”和“爱军精武”先进个人称号,于2019年被评为全国高校“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本科生詹鹏伟是广州大学“十佳学生”和“能力发展十佳个人”,学业成绩年年第一,曾获国家奖学金、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际二等奖,如今被保送至中国科学院直接攻读博士学位。

暖心安排:为每位毕业生留下授予学位的珍贵瞬间

近年来,我校致力于为毕业生打造既具仪式感,又充满温情的毕业典礼,不仅邀请德高望重的导师给大家送上深情的祝福和嘱托,还邀请优秀校友鼓励学弟妹们勇敢追逐自己的梦想,同时还邀请优秀教职工代表和毕业生亲友等观摩典礼。值得一提的是,在学位授予仪式上,学生志愿者们站成一排,人手一台相机,为每位毕业生留下被授予学位的珍贵瞬间,这一暖心安排已坚持了近十年,获得毕业生们的纷纷点赞。

            

“千言万语道不尽,挥手自兹去,萧萧班马鸣。希望你们在以后的征途上,要对生活充满激情,保持奋斗本色;对社会肩负责任,秉持家国情怀;对自我有清醒认识,锤炼品德修行!”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薛小龙教授,公共管理学院谢治菊教授,人文学院曾大兴教授教授,南粤优秀教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叶瑞芬副教授分别作为教师代表发言,给同学们送上真挚的祝福,希望大家带着母校的寄望,带着在学校里的收获,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毕业典礼上,校友代表广东广播电视台新闻台总监麦伟平,广州T.I.T创意园岭南服饰博物馆馆长屈汀南,广州市铁一中校长周伟锋,广州工程总承包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李瑞峰,先后与学弟妹们分享了自己的奋斗历程和故事,鼓励学弟妹们要脚踏实地、持续学习、勇敢追梦、不负韶华,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身才华和价值,努力做一个有理想、有担当、有价值的时代新人。

           

最后,毕业典礼在《广州大学校歌》优美的旋律中落下帷幕,毕业生们纷纷用歌声和泪水,表达了他们对大学时光的无限眷恋和对同窗的难舍情谊。“博学笃行,与时俱进”的广大校训精神,必将指引一代代广大人不断追求卓越、踏上新征程。

(宣讯)

 


上一条:开学啦!广州大学全面迎来“00后”新生
下一条:礼遇广大 学年礼撬动学校全程育人全员育人全方位全面育人新格局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