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广州国际友城大学联盟成立
将为学生提供更多联合培养机会
来源: 作者:杨春荣 编辑: 审核: 发布日期:2018/12/07

   本网讯第四届广州国际创新奖及2018广州国际城市创新大会期间,12月7日,广州国际友城大学联盟正式成立,包括广州大学在内的7个国家7所大学成为联盟创始成员,将在师生交流、科研、青年创新等方面共同合作。

 

“海上丝绸之路”铺就了广州与全球53个国家的73个城市(38个国际友好城市,35个友好合作交流城市)之间的友谊。广州国际友城大学联盟,是由广州大学联合其他国际友城大学,按照“自愿、平等、协作、分享、互利”的原则共同发起成立,联盟创始成员大学包括:广州大学(中国)、科英布拉大学(葡萄牙)、林雪平大学(瑞典)、帕多瓦大学(意大利)、蒙特利尔魁北克大学(加拿大)、坦佩雷大学(芬兰)、西悉尼大学(澳大利亚)。联盟旨在加强广州与各国际友好城市及其当地大学间的联系和交流,为各成员大学提供一个共享国际学术资源、鼓励教育和科技合作,提高城市发展活力、促进城市发展的平台,从而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积极贡献。

会上,联盟成员代表共同发表了《广州国际友城大学联盟宣言》,表示将共同致力于建立多边交流机制,促进各友城大学学者之间的友好交流与合作;为联盟成员大学学生提供更多的国际学习、交流和成长的机会;为联盟成员大学学生提供学分互认,跨学科课程交流以及联合培养的机会;加强成员大学之间的科研合作,推动城市可持续发展;打造友城青年创新创业交流平台,激发友城青年国际创新创业活力。

 

现场还举办了校长论坛,以“友城大学,携手推进城市发展”为主题,聚焦高等教育全球化、大学科技成果产教融合与知识产权国际转移、城市可持续发展、智慧城市建设,以及在生物医药、人工智能、信息技术和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的大学跨国合作等内容。

 联盟成立仪式后,我校分别与帕多瓦大学、林雪平大学签署了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协议和进一步推动城市可持续发展研究合作项目协议。 

 

 

 


上一条:广州大学与香港科技大学签署合作办学协议
下一条:我校隆重举行2018年体育节暨第十五届田径运动会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