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迎新特辑】2018迎新日:名师引路开启大学之门 暖心关爱营造家的温馨
来源: 作者: 编辑:吴谦 审核: 发布日期:2018/09/02

 

 

92日,我校迎来了9100余名2018级新生,其中本科生7600余名,研究生1500余名。迎新工作在大学城校区和桂花岗校区有序开展,校党委书记屈哨兵,副校长周云、郭兴蓬、吴开俊,校纪委书记龚红分别前往各学院报到地点、各职能部门咨询点、学生宿舍楼,视察迎新工作。

 

 

创意迎新益新生   暖心之举广获赞

在迎新报到点,记者看到,不少学院采用了特别的方式吸引初来乍到的新生。马克思主义学院延续了自2013年以来的“师生一对一结对”活动,每一名新生都可以在报到现场与学院的老师结对,老师及时地为学生提供学习和生活上的指导,引导学生做好个人生涯规划;外国语学院设计的拍照背景板上汇聚了学院下设的各门外语,向新生说出学院“情话”;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摆放了介绍学院优秀创新作品的系列展板,3D打印机和“智能交互机器人”齐齐助阵,还有师兄在现场为新生展示智能机器人和无人机的使用,科技感十足;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的志愿者们在报到点唱起了校歌,“云山珠水”的悠扬旋律营造出浓郁的大学氛围。

 

 

为实现新生入学的安全、有序、顺畅、温馨,学校依托各类媒体平台及时为新生们提供权威信息,并采用电子化手段提前做好布置。在报到现场,新生报上姓名,性别、学号、班级、宿舍分配、培养层次等信息一目了然,领取校园卡、宿舍钥匙、学生手册,整个流程耗时不到3分钟,新生及家长纷纷点赞高效率。学校还首次通过网络直播形式直击迎新现场,由校广播台学生播音员担任主播,线下与新生、线上与直播厅的观众进行互动,实时解读新生疑问,为新生指点迷津,帮助新生快速适应大学生活。首日直播累计观看人次达7.3万,最高在线观看人数5000。在旅游学院“绿色通道”处,一位家长对学校给予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周到服务表达了称赞:“学校开通的‘绿色通道’很方便,老师提供的信息很全面,还可以用手机便捷办理,整个过程很顺利。”

 

名师第一课   扣好大学生涯第一粒扣子

为促使“德才兼备 家国情怀 视野开阔 爱体育懂艺术 能力发展性强”的人才培养目标理念落地生根,提升新生们的“心气、志气、勇气”,学校特别为2018级新生送上了“名师第一课”开学大礼包:包括计算数学专家郭柏灵院士、中国标准化协会网络与信息安全技术委员会主席方滨兴院士、计算机软件教育领域顶尖学者张景中院士、国际欧亚科学院张新长院士在内的13位顶级名师、专家将与新生们面对面交流,讲授大学第一课,助力新生坚定理想信念和成才追求,脚踏实地、久久为功,扣好大学生涯第一粒扣子,争做国家现代化建设所急需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同时,以2018全新人才培养方案的实施为契机,学校将继续开设“景中班”“福霖班”等创新人才实验班,着重打造人才培养的广大底色,强化拔尖创新人才培养。

 

  不忘嘱托  家校联动   关爱新生成长

“把孩子交给广大,是值得信赖的。”校党委书记屈哨兵亲切的话语,让远道而来的家长们露出了笑容。在总咨询点、学院迎新点、新生宿舍等处,屈书记鼓励新生们尽快融入大学生活,珍惜时光、好好学习,勉励新生班主任们密切学校与家庭的联系,引导新生适应好大学生活,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在图书馆附楼召开的第四届新疆少数民族预科班家长会上,屈书记与新生家长见面,就新疆少数民族预科生的学习、生活与发展进行了充分的沟通。

 

 

   “选择广大的现在,拥有广大的未来。”感受到学校的热情和温暖,新生陈远仪用“广大,我来了!”表达了内心的激动,另一位新生邹娱也用朴实的话语表达了自己的“广大印象”和对未来的期待:“老师以及学长学姐非常热情,我能真切体会到每个细节的温暖,明年我也希望能加入迎新生的队伍,把这种温暖一直传递下去。在未来的四年大学生活中,我希望能奋力拼搏,挥洒汗水,勇往直前,参加喜欢的组织,锻炼自己的综合能力,不让自己留有遗憾。”

 

 

 

  (供稿:学生处 团委  新闻中心学生记者 胡嘉仪 刘宇欢 莫海珊 等   摄影:吴谦  孙沛林等)


上一条:【迎新特辑】我校举行2018年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下一条:我校隆重举行2018届毕业典礼暨2018年学位授予仪式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