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争做奋进新青年 青春建功新时代——我校2018年五四表彰大会暨“同唱一首歌”第四届学生校歌合唱比赛隆重举行
来源: 作者: 编辑:吴谦 审核: 发布日期:2018/05/23

 

 

 

 

   522日晚,我校2018年五四表彰大会暨“同唱一首歌”第四届学生校歌合唱比赛在演艺中心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屈哨兵、校长魏明海、党委副书记张强、副校长孙延明、郭兴蓬、吴开俊、校纪委书记刘晋生,相关机关部处及各学院领导、老师、学生代表近七百人参加表彰大会并观赏精彩演出。

 

 

    近年来,我校共青团累计获市级以上奖励近200项,受表彰人次多达1000余人,各项工作走在全省高校共青团前列。表彰大会上,屈书记在讲话中向广大青年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永葆蓬勃向上之朝气;二是希望广大团员青年练就过硬本领,永存勤学善思之才气;三是希望广大团员青年勇担历史使命,永持砥砺奋进之志气,并鼓励年青学子勇做做实干者、奋斗者、开拓者,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勇敢追梦圆梦。校党委副书记张强宣读本次表彰决定,包括全国、省、市、校级优秀集体和个人在内,共有近120个集体、1700多名个人接受表彰。其中,校团委作为唯一本科院校荣获广东省五四红旗团委标兵;经济与统计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教育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和化学化工学院共七个学院荣获2017-2018年度广州大学“五四红旗团委”称号。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代表林俊杰在发言中对学校给予自己各个方面的帮助表示了感谢,号召同学们要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积极提高自己的思想意识和学术水平。

 

 

    表彰结束后,晋级决赛的9支学生校歌合唱队伍依次上台角逐,音乐与舞蹈学院作为表演队伍压轴表演。参赛队伍均以学院为单位,分别演唱指定曲目《广州大学校歌》和一首自选曲目。各学院歌声激昂,《西风》、《雪花的快乐》、《我爱你中国》等自选曲目赢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最终,美术与设计学院以其出色的节目编排和舞台表现力,荣获合唱比赛一等奖,教育学院、建筑与规划学院、经济与统计学院获二等奖,工商管理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外国语学院、法学院学院、研究生合唱团荣获三等奖。

 

 

    3月起,第四届校歌合唱比赛在校内全面启动。今年新增“团支部、学院、学校”三级赛制,学院间的比拼更为激烈。经过院、校两级选拔,比赛在校内掀起了传唱校歌的风潮。全校师生一同传唱校歌,传递爱校荣校的精神力量,既展现了我校青年学子良好的青春风采,同时也体现和诠释了体艺见长的广大底色。

 

       供稿:校团委 学生记者 熊雅智等  摄影:郭炜 陈漫琪  编辑:吴谦


上一条:我校第五届足球超级联赛揭幕
下一条: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见面会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