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子风采

追踪报道--潘彩敏:我很想健健康康地过大学生活
来源: 作者: 编辑: 审核: 发布日期:2003/06/26

在看到人文学院学生为患病同学潘彩敏义卖筹款的报道后,今天下午,新闻中心记者拨通了家在高明的潘彩敏的电话。

广州日报的报道出来后,同学们已在电话中告诉了彩敏。当记者问起她听到消息后的感受时,她的语气显得很低缓:“我很感谢同学们为我所做的这一切。特别要多谢彩云,其实她家里也不宽裕,她是靠父亲的朋友的资助才出版了这本书的,但却为我做了义卖,我真不知道怎么感谢她才好。”

原来,潘彩敏是在患了红斑狼疮后,从本学期初开始休学在家养病的。据悉,在此之前,她曾不幸染上灯革热,虽然住院后很快恢复,但因经济原因,只能提前出院。目前,她在家接受中西医结合治疗,每个月的医药费用就要1000多元。如果要接受手术治疗的话,费用则高达15万元。对于一个普通农民家庭来说,这简直就是个天文数字。

彩敏的病情牵动着班中同学们的心。他们经常给彩敏打电话,询问她的情况,并不断给她鼓励。得知彩敏的药费难题后,同学们努力想办法,希望能为彩敏出点力。刚开始,他们只是发动班上的同学捐款。刚好,谢彩云的新书《异面直向》出版,她自己提出为彩敏筹款义卖,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出乎同学们意料的是,义卖活动在校区里引起强烈反响。师生们的慷慨义举,大大地激励了彩敏的同学。于是,原先只打算搞一两天的筹款活动竟持续了10多天。共筹款6000多元。

不幸的遭遇,贫困的家境,并没击倒潘彩敏。在老师和同学的鼓励下,她坚强地生活着,并在治病的同时坚持自学功课。谈起这些,彩敏说:“因为父母要顾着为我治病找钱,平时与我的沟通不多。而给我最大鼓励的应该是同学们的关心。他们的举动也给了我很大的动力,更加感受到老师、同学中的爱心。”她希望通过记者向同学们表达她的心声:“我觉得自己给同学们带来很多麻烦,现在临近考试,同学们还要为我筹款忙碌。自己觉得有些内疚。希望同学们不要耽误了学习,准备好期末考。请大家放心,我一定会坚持下去。”

对于广州日报对此次活动的关注,彩敏感到很惊讶,也深表感谢。她希望媒体的报道能引起社会热心人士的关心,为她伸出援助之手。“我现在只是深情的渴望能健康康地过上正常的大学生活。”她说。

(新闻中心记者 朱玉尊)


上一条:孙尧进入第四届“明日之星”总决赛(图文)
下一条:国家奖学金一等奖获得者毕丽芬:不因贫困而自卑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