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风采

谭希莹:在奔跑的路上与时俱进!--“媒体记者看广大”特辑(19)
来源: 作者: 编辑: 审核: 发布日期:2010/06/18

这是我从广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毕业4年以来,第二次受到母校宣传部的邀请来写对母校的一些人一些事。上一回,是以曾经在广大新闻中心当学生记者及“百色行”新闻采风成员的身份来回顾,这一次,是以一位记者的角度。

从前在校,我以一双学生的眼睛来触摸广州大学、感受她给我的滋养。时移岁易,再回顾,已是在用媒体记者的“第三只眼睛”,感激广大的滋养。8年以来,在我眼睛里看到的广州大学,虽似母亲,仍始终是一位上进青年:活跃、创新、充满激情。师生如此、校舍如此、精神如此。

当年参加百色行新闻采风的谭希莹

写《广芭广歌加盟广州大学》的时候,我已经进入二年级,第一次实习,在羊城晚报跟随莫艳民老师。双重的身份使我从里里外外地观察广州大学,当时,时常频繁往来于桂花岗、麓湖和广园三个校区之间,当时只有5岁的广州大学,整合各分校区资源的作用已经突显,学院发展、专业领域之间都已经有着明确的长足发展的目标与计划。

2005年,我亦是第一批进入大学城校区的学生之一。对所有的在校学生来说,除了偌大的校园、崭新并先进校舍与教学设备带来的惊喜,亦能感受到广州大学在新天地中大刀阔斧进行改革、发展的大动作。当时,各个学院之间有了一次重新的调整,学校工作开始按照严格流程进行操作,一切是一个新且好的开始。

这所大学,除了在学院本身给予学生专业教育,学校里各行政系统及社团之间亦在给学生以社会见识、灵活的教育模式及活跃思维模式,使学生在未出校门时综合素质就能在社会中具有一定的竞争力。本人在大学二年级开始进入广州大学新闻中心,3年时光,从业务上得到了作为一名有志于从事新闻事业的学生而获得的锻炼,是多年在广州大学新闻采写上的摸爬打滚及宣传部老师的精心指导,使本人在日后的记者事业有了一个好开端。而在新闻中心本人最大的收获,则还是一个团队对于新闻的激情与热情、求知与求真,以及所有参与者共同的努力所带来的成就感与幸福感。

2010年关于广州大学最深刻的印象,来自南方都市报一篇关于广州大学招生的信息:《天庥高考了》,我一点都不怀疑,这个必定是新闻中心向各报推荐的新闻点,只有广大,年轻如广大,才能抓住时代的品味。因此,我自信地如此预测广州大学的前景:还将是一位青年,一位目标明确、方向清晰、事业有成的青年,在奔跑的路上,永远与时俱进的。

(供稿:谭希莹 编发:朱玉尊)

(作者2005年在羊城晚报实习,现系南方都市报记者)


上一条:赖婷婷:我和广州大学一起的日子--“媒体记者看广大”特辑(20)
下一条:梁健敏:大师大楼出大才!--“媒体记者看广大”特辑(18)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