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风采

吴春燕:广东高等教育界的一匹黑马---“媒体记者看广大”特辑(7)
来源: 作者: 编辑: 审核: 发布日期:2010/05/12

广州大学,一所合并组建而成的大学,刚开始,底子薄,校区分散,学校既不是211工程大学,更不是985工程大学,甚至还不是省属重点大学,说实话,并不被人看好。然而,就是这样一所广州市属大学,近年来的发展却让人刮目相看,特别是在学校整体搬迁进入广州新大学城后,发展更是突飞猛进。学校在教育部的本科教学评估中荣获“优秀”,2006年申办博士点成功,学校还拥有张景中、周福霖两位院士,本科招生更是年年火爆,学生就业率高------这一系列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

“跳起来摘桃子”,这是身处改革开放前沿的广州大学的一句经典口号,它反映了广州大学的气魄和胆识,我想正是因为有这种勇往直前的信念,再加上广州人务实肯干的精神,让广州大学在短短的几年内有了长足的进步,得到了跨越式的发展。

作为一个在广东跑高校线的中央媒体记者,这些年我也见证了广州经济的快速发展,广州是我国第三大经济城市,“广州大学”冠以“广州”两字,受到了政府以及市民的关注与支持,在改革开放中迸发出更强的生命力和活力,就像广州城市的经济社会发展一样,正在努力前行。而广州大学也一直在努力,获得更大的成绩,充当起成为广州名片的角色。

广州大学,在我们传媒人的眼中,是广东高等教育界的一匹黑马,值得我们去期望和祝福。

链接:吴春燕相关报道

(供稿:吴春燕 编辑:朱玉尊)

(作者系光明日报广东省记者站站长,主任记者,广东省社科联主席团成员)


上一条:林洁:创新为育人,值得--“媒体记者看广大”特辑(8)
下一条:郑文:深受企业欢迎的机械及电气故障诊断专家---服务地方建设先行者系列报道之三(图文)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