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风采

姬莉:机遇的光芒,指引方向;跨越了彷徨,曙光渐亮
来源: 作者: 编辑:校友会 审核: 发布日期:2019/10/23

姬莉,1998届外语(师范方向)毕业生,现任德意志银行广州分行金融机构贸易融资部副总裁。

 

有人说,北斗七星可以为迷途的行者指明方向,灯塔可以为航行的船只照亮希望。而机遇就犹如流星划过夜空的刹那,那璀璨的光芒虽短暂,但已承载着许愿者殷切的期盼,飞向远方。

人们普遍认为,选择了师范方向就意味着应该坚守在三尺讲台上,诠释着自己作为人民教师的角色。但有那么一位“不走寻常路”的前辈,除了实现了人民教师的梦想,她还勇敢地突破藩篱,超越自我,朝着金融行业的顶端奋发向上。作为一位日理万机的德意志银行融资部副总裁,师姐在百忙中抽出宝贵的午饭时间接受我们的采访。在餐厅舒缓的音乐声中,师姐的故事也慢慢地在她温柔的声音中娓娓道来。

 积土成山,积水成渊

    我们都知道,任何一条通往成功的道路都并非是一朝一夕打通的,每条道路一定是用一点一滴的汗水和努力铸就而成的。师姐回忆起自己单纯美好的校园生活时说到:“大学是一个非常好的锻炼人的地方,可以说,我的很多能力是在大学期间培养和积攒起来的”大学期间当班长的工作经历、学生会文娱部组织活动积累的经验,都在潜移默化地影响师姐的组织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此外,师姐对自己大学期间的班主任更是心怀感激。在她的工作生涯中,无论是当教师,还是后来成为银行融资部副总裁,师姐都深受恩师的教育理念影响,对待学生、对待下属都如春风化雨般关爱着。

 厚积薄发,教学有方

姬莉师姐曾经在113中学分校教过书。尽管只是第一年上讲台,姬莉师姐却深受学生喜爱,她所教的班级荣获了年级里英语成绩第一,而且凝聚力非常强。优秀的教学工作和班级建设工作使得她在年轻教师中脱颖而出,被评为当年的优秀班主任。

 敲开机遇的大门

    究竟是什么让姬莉师姐转变了职业发展道路呢?这一切源于一个充满偶然的机会。此前,姬莉师姐从未考虑过往其它行业发展。当时,美联银行在广州开设办事处,在朋友建议下,她决定去尝试。作为一名英语专业的学生,师姐不难胜任这份工作。回想起这段经历,师姐淡淡地微笑说:机会来的时候被我抓住了”自此,姬莉师姐敲开了另一扇大门,在新的道路上开始探索前行。

 从平凡到卓越

    从外资银行的“小白”到如今的融资部副总裁,姬莉师姐抓住了机遇,同时也面临着许多挑战。起初,师姐花费了大量的时间翻书、查资料、向同事请教,在工作中不断学习和积累经验。师姐在美联银行工作的第九年,又面临了新的转机。2008年,姬莉师姐加入德意志银行广州分行,而此时她的职业角色是面向大众。姬莉师姐称,自己一开始并不外向,这对于她而言是一个充满挑战的转变。在家人和好友的鼓励和支持下,师姐勇敢地走出自己的舒适区,并一直向前

 维持平衡的杠杆

    采访的过程中,姬莉师姐始终散发着从容淡定的气场,被问及自己成功的心得体会的时候,她莞尔一笑。师姐认为,成功对于每个人有不同的定义,而对于师姐来说,最重要的就是要找到自己心目中的满足点,维持工作与生活的平衡。师姐告诉我们,她曾经放弃了去上海担任更高职位的机会,就是想多陪伴自己的家人。她说,每个人的平衡点各不相同,每个人都应该找准自己专属的平衡点。因此,工作时间她兢兢业业,休息时间她会陪伴家人,这就是她不断努力维持的平衡点

 机遇偶然,智勇必然

因为勇敢,师姐抓住了机遇改变了自己;足够勇敢,师姐不断突破不断朝着顶端攀登。“勿以事小而不为”,是她的座右铭。

当我们问及师姐对后辈的建议时,她认为:

1、 首先定好长短目标,多学习其他领域的知识,扩展自己的知识库。

2、 除了学习,也要多找社会实习,提高自己的社会交际及实践能力。

3、 好好珍惜大学时光,把握好每次机会,敢于突破自己,走出舒适圈。

    在将近两个小时的谈话里,我们感受到了姬莉师姐对工作的热爱,对家人的关爱,以及对生活的热爱。在此,我们衷心感谢姬莉师姐的倾心分享,祝愿校友事业顺利!

 

供稿赖敏婷、刘雪怡


上一条: 叶柳江:解说石头奥秘的数学人
下一条:刘颖贤:译路漫漫,颖异为师,贤善为友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