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推动数学学科高质量发展
来源: 作者: 编辑:张芳 审核: 发布日期:2023/03/10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数学学科高质量发展,近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行欢迎龙以明院士暨高质量数学学科建设座谈会。副校长周云、院党委书记郑美玲及学科带头人、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院长彭济根主持。

 

周云副校长、郑美玲书记、彭济根院长以及参会的教师和科研人员代表对龙院士到我院工作表示热烈欢迎

座谈会上,副院长焦锋介绍了学院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建设理念、取得成果及发展目标,并就研究生招生、科研学术交流、课程体系建设现状作了汇报。龙以明院士、周云副校长及学院领导、教师代表们就学科发展、科研队伍建设等进行座谈。

龙以明院士对学院发展提出了建议。人才培养方面,建议设立数学专业奖助学金,鼓励在校生努力学习的同时,吸引优秀学生报考;科学研究方面,希望青年学者面向国际重大需求做科研,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课程建设方面,要重点关注数学分析、高等代数等科目,创新基础学科的讲授方式,提升课堂教学质量。

副校长周云对龙以明院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希望学院充分发挥龙院士的指导优势,优化学生培养方案,设立院士指导班级;同时对教师所获科技成果奖项加大宣传,促进招收优质生源;鼓励各学科研究方向相互支持、注重合作、交叉融合、共同提高。

院长彭济根表示,学院课程建设应进一步打开思路,合理安排学时,开展名师主讲课程,切实做好人才培养工作;提升学科基础能力,推动我校数学学科发展迈上新台阶;充分发挥龙院士在科研领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加强学术交流宣传,以高水平建设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龙以明院士于2007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2008年当选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曾任南开大学数学学院院长、陈省身数学研究所所长、天津市数学会理事长、天津市科协副主席、中国数学会副理事长、国际数学联盟执行委员等职务。曾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发展中国家科学院数学奖、中国数学会陈省身数学奖、华罗庚数学奖和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等。

(供稿: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上一条:发展规划处:推动师范教育高质量发展,擦亮广大特色的师范教育品牌
下一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筑平台、建高地、促育人 力促开放办学高质量发展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