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魅力汉字熠熠生辉----卫斯理安学院孔子学院举办“联合国中文日”专题活动
来源: 作者: 编辑:梁钰铃 审核: 发布日期:2022/04/26

4月26日,为了庆祝一年一度的“联合国中文日”,美国卫斯理安学院孔子学院在校园内举办了汉字演变讲解、读拼音和猜词义的活动。卫斯理安学院孔子学院中文教师刘卫红和项目经理Helena、孔院中方院长刘会春博士等积极投入到活动当中,绘声绘色地介绍汉字的起源和演变。

2B539

活动吸引了众多学生前来参加,同时也让部分教职工驻足参与。学生们试着读出拼音和掌握声调,猜出词义,成功后都感到异常兴奋;她们欢呼,手持所选的拼音字卡,与之拍照、留念并反复朗读。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消除了因不了解汉字而产生的学习恐惧,同时也让他们对中华文化充满了向往。

卫斯理安学院孔子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跨入21世纪,中文在国际交往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中文热”在全世界方兴未艾。“联合国中文日”活动将进一步扩大中文作为联合国官方语言的影响力,使更多的人接触和了解中国悠久的文明和灿烂的文化。卫斯理安学院孔子学院将以举办“联合国中文日”活动为契机,不断努力做好国际中文教育,更好地传播中华文化。

(供稿:卫斯理安学院孔子学院




上一条:帕多瓦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线下汉语水平考试
下一条:卫斯理安学院孔子学院举办2022春季学期HSK和HSKK考试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